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人“装睡”78岁阿伯让位85岁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雅熙 公交车上,一七旬阿伯因看不过年轻人装瞎扮睡,主动让位给8旬老太。两位老人惺惺相惜时,车厢内自始至终无人起身。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搭乘44路公交车,从五羊新城站上车前往江南大道中。

  下午3时40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在珠江宾馆停靠。头发花白的阿伯揣着两个打着补丁的口袋,最后一个上了车。记者赶紧起身让位,阿伯连道“谢谢,辛苦你了!”

  塞车10分钟后,终于到达下一站长城大厦。一银发老太在众人簇拥下艰难上车,被挤到了驾驶位后。老太身高只有1.4米多,够不着头顶的把手。站着的乘客让了条路,才让她站在“老弱病残孕”专座前,这一切都被阿伯看在眼里。

  车厢里人挤人,老太紧紧抓着扶手。车子每停顿一下,她就左摇右晃一阵。

  一直关注老太的阿伯起身四处张望。坐在“老弱病残孕”专座上的两男一女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另一专座上的中年妇女对身边的老太也视而不见,与前面的两名同伴有说有笑。而他身旁的座位也有两个“熟睡”男和一幼童。

  过了三个站,阿伯起身对老太扬了扬手:“看你那么弱,让给你坐吧!”之后的6站路他始终站着。沿途凡有老人上车,也再无人让位。

  车驶至东湖新村,车厢立刻空了一半,老人们也相继下车。巧合的是,前排几位乘客在“熟睡”了大半个小时后,终于梦回现实。

  阿伯下车前说,“她(指老太)说自己有85岁了,我78岁让位给她,都算敬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