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屏东支路一居民楼暖气管破裂 居民楼遭水淹

  

屏东支路一居民楼暖气管破裂居民楼遭水淹
现场还留有破碎的管道口。

  半岛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 韩小伟)10月31日上午9时30分许,屏东支路3号居民楼楼道里的暖气管道破裂,大量清水流出 ,顺着马路流到了香港中路上。居民赶紧拨打电话找人修理,据居民反映由于暖气管道没有进行加固,平时有儿童踩在上面,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导致。随后,工作人员赶到关闭了阀门,并对管道进行了加固。

  “我们楼上暖气管道破了!”10月31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眼看着就要到供热的日子了,暖气管道却发了“脾气”,“我在家里听见外面哗啦哗啦地响,出来一看管道破了!”

  随后记者赶到事发的居民楼,此时水流已经停止。居民楼前的道路还是湿漉漉的,记者看到水流沿着屏东支路一直流到了香港中路上。记者来到居民楼2楼,看到破裂的暖气管道已经被取走。“刚才就是从这里流出来的水,水流还挺大的,持续了二十分钟左右。”楼上居民说,随后有人打电话求助,暖气所属的青岛热电集团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理。

  好好的管道,怎么会断裂?楼上居民告诉记者,2楼一家住户家里装修,可能是他们的原因。也有居民告诉记者,好像是楼上住户搬东西时砸在管道上才破裂的。随后记者找到了家中装修的2楼住户江先生,他否认了这一说法。“这管道是在外面,我们根本就碰不到它,跟我家装修没关系。”他说,他家没有通暖气,也不可能是家中装修时对管道造成影响。对于事发原因,江先生说他之前曾见过孩子踩在上面,记者看到,管道就贴着墙壁,从台阶上可以直接踩上去。“这些管道都没有加固,用手一碰都晃悠,恐怕早已经坏了,今天被水冲开了。”说着他用手压了一下管道 ,剩下的一根管道就开始上下摇摆。

  10月3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青岛热电集团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上午接到市民电话后,就赶到现场关闭了阀门。“有居民说可能是楼上住户搬东西时将管道砸断,但是这种说法我们没能核实。”工作人员介绍,找不到责任人他们也没办法,随后他们给管道设置了支架支撑,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距离正式供暖还有半个月的时间,管道里怎么会有水?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管道一直带有压力,里面有凉水,这次流出来不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