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虹桥机场东跑道今日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8: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萌

  经过160多天的夜间施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东跑道于今日凌晨完成大修。此项工程有助于提高航班保障能力,降低航班延误概率。

  虹桥机场每日航班起降量超过670架次,是我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东跑道2005年完成了第三次加铺,在经过6年高密度使用后,道面及设备不堪重负。而去年3月投运的西跑道,给了东跑道缓解压力的机会,上海机场赶紧组织东跑道的修复,斥资达1.79亿元。

  东跑道大修工程于6月15日正式开工,之前已经完成了基础注浆施工和助航灯光改造。于9月15日进入最困难的道面摊铺阶段,10月、11月都在全力进行道面摊铺施工。

  根据上海机场要求,东跑道白天不能停航,不能影响当日航班的正常运行,施工人员只能在虹桥机场夜间停航后进驻飞行区,必须在天亮前恢复适航条件。

  今日凌晨,经过160多天的夜间施工,虹桥机场东跑道宣告大修完工,东西跑道可同时全负荷承担航班起降,提高虹桥机场的保障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