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检验检测行业首个高层峰会在杭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20: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 赵晔娇)今天,“2011中国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创新与合作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这也是中国检验检测行业首个高层峰会。

  峰会以“开拓跨越、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检验检测政策解读与发展趋势分析、经验交流与分享、信息化在现代检验检测管理上的应用三大专场。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了“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四项重点任务。对于地方相关职能部门来说,加快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做大做强质检机构,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质量,全面发挥质检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专家表示,从传统的电线电缆到新兴的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从老百姓吃的有机食品到日常用的纺织产品、眼镜产品,从电动自行车到硅材料深加工、盐化工产品等等都需要加强对产品质量的检测,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将对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前一段子,“人间天堂”杭州的空气质量令人大跌眼镜。

  记者了解到,12月份,杭州市消保委联合国家权威监测机构,分别前往杭城的各大品牌汽车4S店进行车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的比对,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车内的空气质量状况。

  “质检中心要俯身‘前移’,将‘第三方实验室’的定位,延伸为企业的‘第一方实验室’,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质量检测工作。”业内人士表示。

  目前,中国国内商业检验检测面向市场开放尚处于起步阶段。

  专家指出:按照国际贸易规定,所有的检测必须由第三方公正的检测机构出具。国内要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需要质监部门创新工作思路,特别要加快打造一批高水平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构建高层次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以平台的辐射引领作用。

  据悉,高峰论坛由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网盛生意宝(002095)旗下检测通(www.testrust.com)产品运营公司——网盛环境科学承办,吸引了200人参与。(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