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号线又故障 延误半小时

  

8号线又故障延误半小时
故障发生后,地铁公司利用视频终端进行说明。(图片来自网络)

  地铁公司:凤凰新村站出现道岔故障

  本报讯 (记者黄宽伟)计划搭地铁前往凤凰新村的市民戴小姐,昨日下午不料“被困”在了晓港地铁站,直到半个多小时后才搭上了地铁。昨日下午,广州地铁再次出现故障,8号线不能正常营运长达半个多小时。昌岗等地铁站一度造成乘客滞留。地铁公司表示,凤凰新村站出现道岔故障。

  故障:

  行车间隔最大18分钟

  昨日下午2时50分许,记者赶到8号线的晓港地铁站,此时站内的乘客不是特别多,营运已基本恢复正常,滞留高峰已过去。随后记者还顺利搭上凤凰新村方向的地铁。

  故障发生时昌岗路一度滞留不少乘客。记者到达此站时,乘客比平时多,但秩序较好,未出现大拥挤的情况。

  乘客老陈介绍,下午2时许,他搭乘8号线,在行至昌岗和宝岗大道之间时突然停了几秒,接着又缓慢行驶,原本两三分钟的路程,走了十几分钟还没到。

  乘客小宇介绍,当时在客村转车时,看到屏幕上有信息,表示8号线有故障,行车间隔最大要18分钟,提醒乘客使用公交等其他交通工具。

  地铁:

  凤凰新村站出现岔道故障

  广州地铁公司发布的故障信息显示,昨日下午1时48分,凤凰新村站出现道岔故障,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恢复。地铁公司随即在凤凰新村—昌岗上行拉风箱运行,昌岗—万胜围小交路运行,即前往凤凰新村方向或万胜围方向的乘客需在昌岗站换车。故障发生后,8号线昌岗—万胜围上下行车间隔延长至约8分钟,昌岗—凤凰新村上行行车间隔约18分钟。

  地铁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下午2时23分许,故障道岔才恢复正常,8号线开始恢复正常运行模式,正逐步调整行车间隔。2时36分地铁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信息称,正调整列车运行,线上最大列车间隔为8分钟。

  乘客:

  希望小故障不是大事前奏

  乘客老陈表示,最近广州地铁故障频发,他前一天也遇到了。

  前晚20时10分许, 3号线往番禺广场方向,在五山站出现车辆制动故障,走到华师站被迫下车。

  就在4天前,地铁1号线和8号线也曾出现故障。当天上午地铁1号线持续近3个小时的列车大延误;当天晚上8时25分许,广州地铁8号线也出现列车延误1个多小时。而故障原因都是“岔道故障”。

  乘客戴小姐说,希望这些小故障不要酿成大事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