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人牵线遇"能人" 平山男给女儿找工作被骗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8:43  燕赵都市报

  贵州人唐生(化名,男,34岁),在保定市白沟娶妻安家,做起了箱包生意。唐生声称省里有熟人,谁想升迁、找工作,只要肯出钱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平山人闫某信以为真,为给女儿找工作,拿出多年积蓄,花了18万元却打了水漂。闫某报案后,平山警方经过认真查证,积极开展工作,3月11日晚,唐生被民警从贵州押回。

  “能人”张口18万

  闫某居住在平山县某村,做烧木炭生意,2010年10月的一天,邻村李某到闫某的住处销售苹果树苗,因二人是邻村乡亲相互熟悉,交谈时,闫某无意中说出大学毕业的女儿还没有找到工作,想积攒钱为女儿安排工作。李某出于同情,向闫某提供了唐生能帮助安排工作的信息。

  又过了几天,李某告诉闫某已与唐生取得了联系,安排工作没问题。闫某与唐生通话后,唐生信誓旦旦地说:“安排你女儿的工作绝对没问题,你考虑把她安排在省直单位还是在本县,决定后告诉我,但是你要准备18万元现金,我拿到钱后尽快活动,只要钱到位三五天内就办成!”闫某见唐生说得头头是道,防备之心全无,便放下手头生意,全家人商量后,决定将女儿安排在离家较近的平山境内省直下属单位水库管理局。闫某给唐生打去电话,告知女儿想要安排的单位,并按照唐生提供的账号分4次将现有的8万元打入账内。

  几天后,唐生称到石家庄找人活动,尽快把10万元现金拿来。闫某立即携带10万元现金当面交给唐生。唐生在一旁装腔作势拿起手机打电话:“喂,张厅长,我有个亲属是大学毕业生,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你给安排到水库管理局吧!”说完,唐生告诉闫某自己已和领导打了招呼,让他回家等着好消息。

  警方从贵州押回嫌犯

  闫某回到家中耐心地等待,一两个月过去了,不见动静。闫某打电话询问,唐生以领导外出旅游为名搪塞。半年过去了,女儿工作还是没有着落,唐生仍以正在办理为托辞。一年过去了,闫某心里起了疑,便赶到保定白沟寻找唐生,结果扑了空。之后,闫某再给唐生打电话询问,唐生手机处于停机状态,闫某便向平山警方报了案。

  平山警方接警后,十分重视,立即成立专案小组。民警们在银行调取了汇款凭证,几次到白沟寻找唐生,未发现其踪影,随即将唐生上网通缉。

  2月17日,唐生的弟弟因参与一起事件被贵州公安机关拘留,唐生闻讯后,赶回家中到公安机关为其弟弟周旋。细心的民警在网上调取相关信息时,发现唐生系平山警方上网通缉的在逃犯,当即将其羁押,并向平山警方进行通报。平山警方于3月11日晚将其押回审理。(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岂梦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