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成都排名中国中西部第一

  本报讯 (记者 王鑫) 成都,以其强劲的经济增长力、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昨日,英国《经济学家》智库与花旗集团共同发布了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的最新调查报告,在对经济竞争力、人力资源等8大类共31个指标进行调查后显示,成都在全球120个主要城市中综合排名第83位,位居中国中西部城市第一。

  报告显示,在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的排名中,纽约、伦敦和新加坡,分别位列前三位,而香港和巴黎并列全球竞争力排行榜第四位。除香港、成都外,同时上榜的中国城市还包括台北、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大连等,成都市城市竞争力在中国城市中排名第九,成为中国中西部最具竞争力城市。

  报告指出,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排名是通过对各个城市的8大类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后得出的,这8类指标囊括了经济竞争力、人力资源、金融产业成熟度、机构效率、硬件建设、国际吸引力、社会与文化特质、环境与自然危害等方面,其中,成都在“经济竞争力”和“环境与自然危害”两大类指标中在全球排名靠前,分别位列全球120个大城市中的第12位和第8位,在“环境与自然灾害”指标上,成都更是排名中国城市首位,显示全球专家对于成都良好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的青睐。

  据了解,《经济学家》智库和花旗集团此次挑选的全球120个主要城市,其经济总量占据全球经济总量的29%,颇具代表性。而最终结果,则是参考了全球10位专家的意见后得出的。这10位专家包括了知名的经济学家、城市研究专家、跨国企业CEO等专业人士,大大提升了该报告的权威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