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台湾省农会签订水果采购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1: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黄少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办与台湾省农会,25日下午在北京举办台湾水果采购签约仪式,供销总社下属企业与台湾部分农会签署了分批采购1500吨香蕉、凤梨、芒果等台湾水果的贸易合作备忘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杨传堂在致辞时表示,供销合作总社作为大陆最大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与包括台湾省农会在内的台湾各类农民合作组织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2006年以来,总社发挥组织体系和流通网络优势,积极组织大陆农产品经营企业赴台采购了7000多吨台湾水果,为解决台湾水果丰产滞销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两岸关系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新机遇,两岸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

  他表示,此次采购协议及贸易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两岸朝着农产品贸易常态化机制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推动两岸农业经贸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又一务实举措。

  杨传堂提出双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合作备忘录、加快建立农产品贸易常态化机制、不断拓展和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员往来和交流等4项建议。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表示,近年来,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日益频密。台湾省农会积极维护台湾农民的正当权益,提供优势服务,并致力于扩大两岸往来。他希望海峡两岸共同致力于积极发展两岸关系,互利合作;期待两岸农业共创美好愿景,台湾农业更加稳定、厚实和发展。

  供销合作社下属北京市果品公司、北京绿色天香公司、上海市果品公司、杭州果品公司、苏果超市、新合作集团,分别与台湾高雄农业开发公司、云林物流中心、南瀛国际公司以及台南市玉井区、屏东县枋寮乡、云林县林内乡等基层农会签署贸易合作备忘录。

  稍早前,杨传堂会见张永成等台湾农会参访团一行。杨传堂说,台湾省农会作为台湾地区最重要也是影响力最大的农民合作组织,业务覆盖范围广,经营服务功能强,近年来在推动两岸农业、经贸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双方应加强在各自优势和特色领域的交流合作,让合作成果惠及更多的两岸同胞。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等参加会见及采购协议签署仪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