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三沙市政权组建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10:01  信息时报

   大洋新闻 时间: 2012-07-18来源: 信息时报

海南三沙市政权组建启动

17日,会议全票通过成立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的决定。新华社 发

海南三沙市政权组建启动

  据新华社电 7月17日上午,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的决定》,这标志着三沙市的政权组建正式启动。

  据悉,自6月21日国务院作出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决定后,海南省各有关方面积极进行三沙市政权的组建工作。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的设立,遵照《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的规定进行,将由筹备组批准设立选举委员会主持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并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另外,记者从会上获悉,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60名,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为15名。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下设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报筹备组公布代表名单。

  国防部:三沙将设军事机构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6月28日表示,中国军队将根据有关规定研究三沙市军事机构设置问题。

  耿雁生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此表示的。他说,根据我国行政区域划分情况和军事机构设置有关规定,我国在省级、地级、县级行政区划单位都设置了相应的军事机构,作为本地区的军事领导指挥机关。近日,国务院已经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军队将根据有关规定,研究相关军事机构的设置问题。

  为中国面积最大

  人口最少的城市

  中国领土最南端的地级市将不再是三亚市,而是同属海南省的三沙市。这个由国务院新批准设立的地级市,下辖西沙、中沙、南沙诸群岛,涉及岛屿面积1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0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600余人。它是中国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三沙市的西南中沙群岛包括260多个岛、礁、沙、滩,散布在南海上,东西相距900千米,南北长达1800千米,岛屿面积13平方千米,海域面积200多万平方千米。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无冬,气候暖热,湿润多雨。

  位于西沙群岛的永兴岛是西南中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面积约2.13平方千米,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工委和办事处驻该岛。现在三沙市的行政中心也将设立于此。近年来,永兴岛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使永兴岛已初具小城镇雏形。岛上有政府大楼、银行、邮政、商店、机场。岛上的主要景点有西沙海洋博物馆、西沙将军林、收复西沙纪念碑等。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