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 重量级 建设大幕拉开

2012年09月03日00:00  厦门网-厦门晚报 微博

  【上午快报AM10∶00】

大手笔重量级

  海西金谷广场效果图

大手笔重量级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林晓云 实习生 王冰冰 王晨湫)今日上午,福建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总投资达25亿元、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的大型金融综合体项目“海西金谷广场”正式开工建设,掀开了思明区百亿“高、新、特”项目的建设大潮。总投资超165亿元的20个金融、商务、酒店和民生大项目在思明区落地生根。

  湖里区东部新城、临空产业园百亿项目,也于上午在五缘湾畔五通码头南侧地块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开工项目包括国贸金融中心、海峡旅游服务中心等14个,涵盖产业提升、城区建设、商业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总投资约153亿元。

  出席两区百亿项目开工仪式的领导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市委常委、秘书长臧杰斌,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国耀,副市长国桂荣。

  于伟国在思明区百亿“高、新、特”项目暨海西金谷广场开工仪式讲话中提到,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带动,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大力发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对于加快推进中小型企业改革和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于伟国在湖里区百亿项目开工仪式讲话中提到,这批项目的启动和建设,对于我们投资生产发展,提升岛内功能,加快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湖里区以项目开工为新的契机,继续在实施综合配套改革、增强发展实力上、创新社会管理、提升保障上加快步伐。

  【部分项目简介】

  ■思明区

  海西金谷广场:系大型金融综合体,将用5年时间建起一个金融贸易集中区,建成海西规模最大的金融要素交易平台和财富管理中心,总投资25亿元。

  厦门国际中心:总投资30亿元,集甲级办公楼、五星级酒店、集中式商业于一体,是在建的海西第一高楼,将成为鹭江道上的一个新地标。

  厦门吉祥酒店:位于会展北片区领事馆区南侧,总投资4亿元,建成后将为思明区再添一家五星级酒店。

  磐基中心二期:位于莲兴路北侧,总投资4.8亿元,将建成海西最顶级奢侈品聚集中心。

  昆仑石化福建厂区:将建设成中国南方最大的工业润滑油制造基地,预计2013年底投产,设计产能达11万吨/年。

  厦门站改扩建工程-主站房改扩建工程:作为海西最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预计年发送量将达1250万人次,解决厦门站运输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缓解火车站片区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

  ■湖里区

  东部新城:涵盖10个项目,总投资134亿元,包括国贸金融中心、海峡旅游服务中心、五通服务中心、湖边水库生态园、湖里高新技术园、凯悦温泉度假村、五缘湾香港名店街、枋湖商业中心、方禹广场、国贸新天地等。

  临空产业园:包括4个项目,总投资19亿元,分别是乔丹商贸物流基地、金绿物流城、建安东大酒店、T4航站楼及市政配套工程等。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