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100亿元规模人参产业航母

2012年09月03日00:59  城市晚报 微博
打造100亿元规模人参产业航母

签约仪式

  城市晚报白山讯 9月1日,中国人参产业高峰论坛在抚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保健协会与抚松县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200多人齐聚抚松,就推动原料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建设营养与保健食品原料基地、提高原料生产的规模化和集约化程度等议题,交流研讨,共谋发展,力争培育2至5家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的人参规模企业,争取打造出100亿元规模的人参产业航母。

  国务院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伟汉,吉林省质监局副局长杜士军,白山市委书记李伟,白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斌,白山市政协主席张宝文,白山市副市长苗春岫,白山市政协副主席、抚松县委书记李平出席开幕式及签约仪式。

  白山市委书记李伟在开幕式上表示,白山作为世界人参核心产区、中国“人参之乡”,有着悠久的人参栽培历史,人参文化底蕴深厚,人参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前景良好。此次在抚松县高峰论坛是国内人参产业精英云集、思想交流的一次盛会,是把握现状、共图发展的合作桥梁,更是激发潜力、再创辉煌的发展宣言,对于整合国内人参产业资源,提高人参产业科技水平,增强人参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近两万家人参种植、加工和贸易企业,但在人参基础性研究、质量标准体系、产品深度开发等方面仍显薄弱。2012年,我国启动“营养与保健食品‘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通过扶持龙头骨干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争取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和品牌企业,进而掌握人参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和主动权。本次论坛是国内第一次高品质的人参产业大会,对促进人参产业持续发展,提高人参产业科技发展水平,增强中国人参国际市场竞争力,构建人参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平台,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世界人参看中国,中国人参看抚松。近年来,白山市按照“抓基地、上项目、深加工、育品牌,增效益”的思路,始终突出引进战略投资和产品深度研发这两个关键,大力推进GAP统一标准种植,大力推进重点人参产业项目建设,产品从传统药用向旅游商品、保健品、食品、化妆品等多元化领域进军,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大力推进人参品牌整合,打造吉林“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人参产业初步具备了发展振兴的基础和条件。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人参产区,抚松县采挖人参已有千年历史,人参留存面积、产量和品质均居全国领先地位,1995年被国家正式命名为“中国人参之乡”,并被列入WTO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范围。人参产业是抚松县的支柱产业,占农民收入的70%。抚松县人参产业体系已经形成,3993户人参企业、业户已开发出饮品、保健品、化妆品、药品及食品等五大系列870余种产品,年产值达62亿元。著名的万良长白山人参市场就坐落在抚松,抚松人参产业园区是全省第一个人参产业专业园区,抚参堂、大自然、宏久等一批优势企业正在发展壮大。根据《吉林省人参产业“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抚松县“十二五”规划》和《抚松县人参产业“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抚松县要实现人参产业产值125亿元以上,他希望中国保健协会与抚松县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尽快培育出百亿元规模的人参龙头企业,更好地带动人参产业科学、健康发展。(记者 李琳 报道/摄)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