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上 吉林省九市州倾力推介

2012年09月03日00:59  城市晚报 微博
闭幕式上吉林省九市州倾力推介

闭幕仪式昨日举行

闭幕式上吉林省九市州倾力推介

李荣灿

闭幕式上吉林省九市州倾力推介

吴晓灵

  城市晚报讯 “2013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大企业高峰会将于明年9月上旬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为期两天的2012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昨日在长春正式落下帷幕。会上,来自金融界、电子信息界等国内众多行业的知名企业的企业家们,围绕“经济大变局下企业如何持续发展,做大做强”的主题,进行了500强企业高层圆桌会议、主题演讲等活动。本次峰会上还发布了2012年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

  此次峰会闭幕之际,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慧侠,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柳青还举行了会议交接仪式。仪式上,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慧侠表示,此次在长春成功举办的2012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可以用四个“之最”概括,最高起点谋划、最高标准筹备、最高质量落实、最高水平办会。这些都值得云南省 认真学习借鉴,特别是本次会议的宝贵经验。

  近几年来,吉林省经济进入了全面振兴,加快发展的时期,这些地区和城市正在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昨日的闭幕会上,吉林省各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进行了市情介绍,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柳青指出,吉林省美丽富饶、人杰地灵,有美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工业基础,良好的科技优势,优越的发展环境。

  长春市政府肖万民副市长在会上首先进行了发言。据介绍,富有汽车城、电影城、森林城、科教文化城、雕塑城及制造业名城等美誉的长春市,目前拥有三个国家级开发区,20个省级开发区。大连港在长春设立了内陆港,正在加快建设国务院批示的长东北开发开放先导区。

  吉林省九市州正认真贯彻国家《关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等新一轮振兴东北的政策,他们各具有特色的资源和环境优势给人以深刻的印象。有关人士希望参会的代表能够充分利用这次会议提供的机会和平台,抓住机遇,积极推动企业与吉林省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 赵爽 郭聪/报道 裴春雷/摄)

  相关新闻>>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荣灿闭幕会上发表 《关于当前国际经贸形势》的专题报告

  中国当前仍要保持稳增长

  城市晚报讯 昨日的闭幕会上,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荣灿就当前的国际经贸形势以及我国如何应对进行了演讲。

  当前世界经济长期深度调整

  他指出,虽然美国的次贷危机已经过去四年多,但这次危机对世界经济造成的深层次的影响还在不断显现。这里首当其冲的是欧债危机,目前欧债危机仍然是全球经济复苏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特别是从深层次来看,更严重的是发生商业银行的系统性风险。李荣灿说,今年以来经济增速也放缓,当前世界经济的一个判断就是进入比较长的深度的调整期。

  中国当前仍要保持稳增长

  当前要做的是,加强对形势的研判,加强科学性和预警性,加强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特别是当前要把稳定增长放在重要的位置,牢牢把握机遇,妥善面对困难和挑战,努力保持对外经济贸易稳定增长,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下面我简单点点题。

  首先要保持对外贸易的稳定增长。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外贸前7个月出口只增长了7.8%,进口增长了6.4%,温总理在近期对如何下一步扩大出口做了一系列指示,明确了一些政策,包括加快推进制度,提高出口保险的覆盖面,降低出口环节的收费。相信这些政策的落实,对稳定出口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其次,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尽管今年上半年利用外资下降了3.7%,但全国各地利用外资的积极性很高。如今,跨国公司产业转移的势头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有转移的动力。

  第三,要走出去。如果说过去三十年改革开放主要的精力是放在引进来,那么,今后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走出去,包括我国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花不出去,只能买美国的国债。这说明要想赚这个外汇,还要有把外汇花出去的本事,才会对宏观经济产生很大的作用。

  最后,就是加强多方合作,加强自贸区的建设。从而,我国可以更好地发展自己国家的贸易,以应对当前的世界经济复苏。

  (记者 赵爽 郭聪/报道 裴春雷/摄)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闭幕会上发表议题“全球金融形势与中国策略”

  企业要用好衍生工具锁定风险

  城市晚报讯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认为人民币就是应该升值,但现在人民币却出现了贬值预期,这个并不需要害怕,因为人民币升值或贬值是市场规律,我们要做的是学会如何运用汇率衍生工具。”在昨日召开的2012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大企业高峰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围绕“全球金融形势与中国策略”的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多次提过全球经济结构的失衡,如果不进行调整的话,会引起金融危机。而这一次的金融危机告诉我们无序的调整就是这样的。”吴晓灵说,因为发达国家更多的是依靠了金融业的发展,而制造了金融的泡沫,当金融泡沫破裂之后,却伤及了经济实体。

  那么,中国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呢?现在的经济危机看起来是一件坏事,但是好坏都是相对而言的,吴晓灵说,“我们完全可以把坏事变成好事。”

  她表示,现在的国际、国内环境促使中国要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要用民生的消费,还有国内投资,外贸均衡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而进行经济结构的调整,就要用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进行结构调整。

  人民币贬值预期不可怕

  中国还应顺应经济发展的需要,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吴晓灵介绍,国际货币体系的缺陷使得全球对人民币寄以希望,有些发展中国家已经把人民币作为储备汇率来持有。那么顺应经济发展的需要,要积极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已经占到同期海关进出口总额的7.5%,今年1月-5月外商直接投资已经占到27%。

  她还介绍,目前离岸市场已经对人民币有贬值的预期了。过去大家一致认为人民币是一定要升值的,但是现在出现了贬值预期,但企业不应该害怕,因为人民币升值或贬值是市场的规律。在这种时候,企业一定要用好衍生工具,锁定风险。

  (记者 赵爽 郭聪/报道 裴春雷/摄)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