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三胞胎姐妹同时考入河南工业大学 开学前一个月,她们就成了学校贴吧的名人大家纷纷猜测三姐妹的模样、性格,会不会分在同一班、同一寝室

2012年09月03日01:19  郑州晚报 微博

  蚌埠三胞胎姐妹

  同时考入河南工业大学

  开学前一个月,她们就成了学校贴吧的名人

  大家纷纷猜测三姐妹的模样、性格,会不会分在同一班、同一寝室

  一样的个头儿,一样的马尾辫,一样灿烂的笑容。昨天,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别热闹,今年,来自安徽蚌埠一中的三胞胎姐妹李孟冉、李仲冉和李季冉,以几乎相同的成绩,被该院播音主持专业录取。

  记者 张竞昳 文/图

  穿不一样的衣服,方便辨认

  开学前一个月,河南工业大学的论坛、贴吧里,已经有很多关于她们的信息,大家纷纷猜测三姐妹的模样、性格,学校会不会把三个人分在同一班、同一寝室。

  三胞胎姐妹是蚌埠燕山乡李庄人,因为今年被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录取,在当地几乎成了家喻户晓的小明星。

  老大李孟冉身穿粉红T恤,老二李仲冉身穿绿色条纹上衣,老三李季冉身穿蓝色条纹短袖,昨天,三胞胎姐妹在妈妈的陪同下到学校报到,如果不是衣服不一样,仅从长相和神态上,很难区分,尤其是戴着相同发箍的大姐和三妹。

  “有时候她们给我打电话,我也分不出来她们谁是谁。”母亲李井群说,小学和初中,三姐妹一直都在同一个班级,长相和声音几乎一模一样,经常梳同样的发型,穿同样的衣服,到哪里都结伴而行。

  高中时,为了便于管理,安徽省蚌埠一中把三姐妹调整到了不同的班级,但即便如此,还是经常有老师把她们搞混。

  “买新衣服,肯定是一样三套,不过现在我们一起外出的时候,会先商量好挑不一样的衣服穿,省得大家分不清。”老大李孟冉笑着说,随着年龄的增大,她们姐妹也越来越低调,“回头率太高也不好。”

  为了共同的理想,老大“理转文”

  李孟冉说,她们参加中国传媒大学专业课面试时,李季冉在姐姐之后进考场,刚进去就被主考老师赶了出来,“老师说,李季冉刚刚考试过,不能再考了”。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我们仨就是一个小团体,有什么事都是先商量出一个结果,然后统一行动。一般情况下意见都是一致的,偶尔有分歧了,就会少数服从多数。”

  李季冉说,就像三角形有稳定性一样,三人的感情一直非常好,虽然也像别的兄弟姐妹一样会吵架,但从不会放在心上。

  “是我先提出要考播音主持的,结果她俩跟我一样,也对这个专业和主持人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和憧憬,最后一致决定参加艺考。”

  老三李季冉说,她们三姐妹的学习成绩还可以,仅凭文化课就可以考上本科,但是为了理想,三个人还是顶住了老师和家人的压力,坚定地选择了艺考这条路,特别是老大李孟冉,还专门从理科转到文科。

  “上初中时,我们参加过安徽电视台录制的一档才艺大赛节目,现场领略了主持人的风采。高三时,我想,也许我们也可以走这条路。”李季冉说,三姐妹之所以说服了所有人,选择考播音主持,原因很简单,两个字——喜欢,而在姐妹三人心中,芮成钢和白岩松是她们的偶像。

  为了有更大的把握被录取,三姐妹特意选择了几所在安徽投放招生计划较多的高校,参加了它们的校考,最终在师姐的建议下,选择了河南工业大学。

  今年高考,三姐妹的成绩非常接近,尤其是专业课成绩,只有1分之差,李孟冉和李季冉都考了372分,李仲冉比她俩高1分,考了373分。文化课成绩分别是491分、498分和464分。

  三姐妹暑假一起打工挣学费

  妈妈李井群说,三胞胎在该校每人每年的学费是5700元,再加上3人的生活费、学杂费等费用,一年下来共需花费3万~4万元,而他们两口的工资一个月只有3000多元。“我们一年不吃不喝,刚够她们一年的学费。”

  三姐妹的性格都很开朗,她们不仅长相、声音特别像,就连兴趣、爱好、审美都是惊人的一致,而在最了解她们的妈妈眼中,“孝顺、懂事、能吃苦”是最让她感到欣慰和自豪的。

  “从小到大,她们仨几乎没让我和她们爸爸操过心,很知道体谅我们,她们从来不和别的孩子比吃穿,都是比学习。”

  李井群说,她们家在农村,条件并不太好,她和孩子爸爸靠打工养活全家,爸爸在玻璃厂,而她则在饭店当服务员。

  李井群说,三个女儿的成绩都很好,上小学时在一个班,基本“包揽前三名”。高中时,三人同时考上了当地最好的中学,今年同时考上大学,让夫妇俩非常高兴,但也让他们犯了难。

  李井群说,三胞胎一年下来需花费三四万元,他们两口的月工资只有3000多元。

  “孩子们很懂事,也想给我们分担。高考结束,别的孩子忙着旅游,她们仨却跟着我一起在饭店打工。”

  李井群说,她们都在饭店当服务员,端茶倒水、刷碗扫地啥活都干。三个人干了将近50天,每个人挣了1000多元。

  了解到她们家里的情况后,河南工业大学已经免去了她们其中一人的学杂费,并为剩下两个办理了助学贷款,每人一年6000元。

  老大李孟冉说,等开学稳定下来后,她们打算看看有没有勤工俭学的机会。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