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武昌浪打浪 汉口仅下毛毛雨

2012年09月03日02:19  长江商报 微博
昨日武昌浪打浪汉口仅下毛毛雨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赵昭炘 张科杰 程伟)昨天早上8点到10点在武昌的人,一定被大暴雨弄得焦头烂额吧。但同一时间在汉口的话,就会有幸逃过这一劫,只有凉爽的空气和零星的小雨。

  于是,微博上有人忍不住说:“武汉真的很大,一片云都盖不过来。”虽然是句玩笑,也不无道理。只是,昨天造成降雨的云又小又散,自然不能覆盖到整个武汉。气象专家说,昨天一股冷空气进入湖北省内,冷空气中包含了一些能带来雷电阵雨的对流云团,这些云团一到武汉上空就被分散开来,四处飘荡,飘到哪雷雨就跟到哪,没有飘到的地方则相安无事。只能说,昨天武昌光谷一带飘来的对流云团太多了,一不小心又处处“看海”。

  在昨日的雷电过程中,英山县上空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强度的一道负闪,这道闪电如果打中建筑物,方圆数公里的电子设备都会受到影响。根据省防雷中心的监控数据显示,昨日湖北省共发生雷电3590次,其中武汉市共发生雷电1650次。

  不得不承认,这种局部集中性暴雨破坏性还真挺大的,好在持续时间都不会很长,一两个小时的“浩劫”过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剩下的就是凉爽的北风和清新的空气。专家说,今天局部地区还可能会有一些阵雨发生,但强度没有昨天大,造成淹水的可能性不大。中午过后,天气还会逐渐转为晴天,但别着急,阳光出来气温却不会回升,未来几天咱们都会感到非常舒服,那种35℃以上的日子已经成为历史,不会再回来。

  具体预报

  预计武汉市今天:多云。20℃—27℃,湿度70-90%,偏北风2到3级

  明天:多云。20℃—29℃,湿度65-95%,风:偏北风2到3级

  后天:多云

  本周天气周一(3日),多云,20℃-27℃周二(4日),多云,20℃-29℃周三(5日),多云,21℃-30℃周四(6日),多云,22℃-31℃周五(7日),多云,24℃-30℃周六(8日),多云到阵雨,24℃-31℃周日(9日),阵雨,23℃—29℃

  昨日,中南民族大学与新竹路交叉口,公交车在积水中“冲刺”。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