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牙”坚持后,我感到充满了力量

2012年09月03日03:05  山西新闻网

  为了充分体验马拉松比赛“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魅力,记者报名参加了2日在太原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根据专业教练的建议,初次参赛可以先跑半程马拉松也就是21.0975公里,作为参加全马的过渡,以此获得长距离跑步的体验,并增强体能和耐力。于是记者选择了女子半程马拉松。

  随着一声令下,在《飞得更高》的歌声中,一万五千多名运动员像潮水一样涌上赛道。作为全民参与的运动,没有“剑拔弩张”的竞赛紧张感,多了些欢乐和趣味。

  沿途的太原市民非常热情,基本每个路段都有市民在加油助威,还有锣鼓队和秧歌队活跃气氛。每隔5公里都有一个饮水站,提供橙汁和矿泉水,还有吸水海绵供运动员擦汗降温,急救车也跟着前进,以防出现意外。

  和国外马拉松比赛经常出现的奇装异服和各色道具相比,太原马拉松参赛者比较循规蹈矩,但也不乏亮点:几位白发苍苍的大爷坚持扛着旗帜跑完全程;一位40多岁的女士随身带着小音箱放山西民歌,很是感染旁人;一位上海来的帅哥在帽子上系了三只随风招展的蓝色气球。

  两位白发苍苍但精神矍铄的老人很引人注意。记者与他们交流得知,两位老人分别姓韩和阎,一位65岁,一位70岁,是从天津特意赶过来参加比赛的,接下来还准备去衡水、杭州等地参加马拉松赛。

  跑到18公里处,记者出现了马拉松运动员所谓的“撞墙”现象,精疲力竭。这里正好又是一个上坡,记者感到非常吃力,真想停下脚步走一段,但竞赛的魅力也常就在一“咬牙”之间。坚持不放弃,等到20公里左右时,体能开始逐渐恢复。最后500米还能加大步幅、加快速度,冲过终点,用时2小时13分44秒。志愿者上来搀扶,我却忽然感到充满了力量,似乎还可以再跑五公里。

  记者满脸盐粒,从高度疲惫紧张中忽然放松,似乎感受到更多的“别样风景”。绿树成荫,汾河反射着水光,世界如此美妙。

  每个人在最初时,都希望自己是完美的,但慢慢我们会意识到自己的局限。当我们甘于平淡后,最可怕的是失去了改变自己的勇气和斗志,体育则有这样一种直接有力的“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冲击力,这就是竞技的魅力。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享受别样的风景。记者曾长期被失眠、肩颈病痛所困扰,开始规律锻炼后,这些病症得到明显改善。每天拿出一小时来运动,换来的是愉快的心情和更高的工作效率,何乐不为呢?

  新华社记者 李建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