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红叶时 赏秋食螃蟹 阳澄湖大闸蟹 物以稀为贵

2012年09月03日03:19  兰州晨报
天高红叶时赏秋食螃蟹

  在秋高气爽的秋季,若要品尝大闸蟹,第一选择无疑就是阳澄湖大闸蟹。

  自古以来,盛产于阳澄湖的大闸蟹令无数食客为之倾倒、为之痴醉。

  阳澄湖大闸蟹兰州直营店郑重承诺:本店是经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授权的直营店。本店所售大闸蟹全部来自苏州阳澄湖。同时欢迎兰州市民监督。

  时值九月,秋高气爽。一年当中最好的食蟹季节随之而来。

  然而谈起食蟹,我们就不得不说素有“蟹中之王”美誉、位列中国11种蟹类之首的中国第一蟹——阳澄湖大闸蟹。

  “菊黄蟹肥秋正浓,食蟹首选阳澄湖。”“天高红叶时,赏秋食螃蟹。”古代的文人墨客把品尝阳澄湖大闸蟹视为人生中一种境界极高的精神追求,如今的美食家们当然趋之若鹜!自古以来,盛产于阳澄湖的大闸蟹令无数食客为之倾倒、为之痴醉。著名的华夏志士章太炎夫人汤国黎女士曾经有诗盛赞阳澄湖大闸蟹:“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阳澄湖大闸蟹的高端品质和美味享受由此可见。当所有的食客争相追逐阳澄湖大闸蟹时,它高贵的气质与身份不断地显现出来。

  阳澄湖就是大闸蟹的代名词!

  阳澄湖大闸蟹,物以稀为贵!

  稀贵之1 源头有保障

  苏州阳澄湖:天下第一蟹的天然养殖基地

  众所周知,阳澄湖大闸蟹产于江苏苏州地区的阳澄湖,是闻名国内外的淡水螃蟹。它之所以一直被称为“蟹中之王”、“天下第一蟹”。这与阳澄湖的特殊生态环境有关。“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地处中国南方的江南水乡,而地处这里的阳澄湖是长江口上大闸蟹洄游路线最近的湖泊之一,它水草茂盛,水质清澈,饵料丰富,特别适合大闸蟹的生长,所以自古以来,阳澄湖盛产优质大闸蟹。又因紧邻苏州和上海,阳澄湖大闸蟹随着古今城市的兴盛而声名远播。喜欢养蟹和食蟹者惊奇地发现,同样是螃蟹,从阳澄湖养殖的和其他水域养殖的就是不一样!螃蟹离开阳澄湖,竟然食之无味!

  上好的综合水质环境为天下第一蟹的生长提供了先决条件。因此阳澄湖大闸蟹的特征也和普通螃蟹相比有着许多独特之处。它有与众不同的四大特征:一是青背。蟹壳成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泽﹔二是白肚。贴泥的脐腹晶莹洁白,无墨色斑点﹔三是黄毛。蟹腿的毛长而呈黄色,非常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黄,坚实有力。

  阳澄湖,纯天然的水质造就了天下第一蟹,它的确与众不同,因其稀贵而显得更加的尊贵。

  稀贵之2 运输有保障

  6小时空运:天下第一蟹新鲜度完美无缺

  阳澄湖的大闸蟹长成后,每年都在9月中旬举行盛大的开湖仪式。随后开始捕捞,以飞机航班空运的方式发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直营店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直营店负责人介绍说,经过精确计算,从阳澄湖开始捕捞到按要求装箱、送达机场再到飞抵兰州、接送至直营店装缸,螃蟹的旅程全程不超过6小时,所以十分新鲜。

  同时,为了确保螃蟹的新鲜度,按照市场的需求量,空运的安排也精心考虑到了数量和批次。开湖以后,即使一天的货物,也会分成两次或三次搭乘航班,形成到店螃蟹随到随销,新出水的螃蟹随捞随发的空运流程,这样就在时间上拉开了距离,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每只螃蟹的新鲜。

  想象一下,一只刚从风光旖旎的阳澄湖被蟹农打捞上来,6小时后,它就摆在了远在西北兰州的餐桌上。让人垂延欲滴的蟹黄和蟹膏,轻轻滑过您的舌尖,再加上鲜嫩的肉质,那将是怎样的一种舌尖上的享受?

  难怪真正懂蟹的美食家们吃过阳澄湖大闸蟹后对其它佳肴名菜都会感到索然无味!

  稀贵之3 服务有保障

  直营店模式:天下第一蟹无中转直达顾客

  阳澄湖大闸蟹闻名天下,成了人们宴请宾客、馈赠亲友的首选礼品。这也使阳澄湖大闸蟹消费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执行严格的特许直营店经营模式。依据全国各地的需求量和当地的消费习惯与能力,协会允许在各地设立为数不多的直营店,作为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在当地的唯一直销机构。当然,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是阳澄湖大闸蟹渠道管理的特点,这样做的目的一是控制直营店的数量,宁缺毋滥;二是保证货品的纯正,杜绝假冒。

  兰州作为西北交通枢纽,苏州大闸蟹行业协会在市场布局上重点关注兰州市场,并特别设立了统一门头和编号(000507)的两家阳澄湖大闸蟹直营店。地址为城关区南滨河东路699号(老年活动公园对面阳澄湖大闸蟹直营店)、城关区一只船南街66号。

  为维护市场秩序和防止假冒,苏州大闸蟹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通过以下方式辨别真伪:

  一、直营店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特许销售机构,面积不低于120平方米,门头长度不低于8米,门头必须有“阳澄湖大闸蟹直营店”九个字;

  二、直营店必须有协会的全国统一编号;

  三、每只蟹脚上都有锁扣式地理标志防伪标识,打开锁扣后,有一组密码,可据此查询真伪:电话拨打95105581专号,根据语音提示键入防伪数码查询真伪;短信输入防伪数码发送至1069001205151专号根据回复查询真伪。

  获得行业协会许可的兰州两家直营店的优势:一是店面规模庞大,装修精致而豪华,令购物环境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直营店一样优雅舒适、凸显购买者的尊贵身份和享受。这和以前那些小门店的狭小空间和普通装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二是严格执行协会规定的高品质服务,售前、售后服务实现全国同步,让消费者绝无后顾之忧;三是产品种类繁多,消费十分便捷。

  最佳的食蟹季节在每年的9月到下一年的2月前后。而直营店的销售从每年7月就已经开始了。根据湖面养殖的具体情况,直营店通过各种渠道方式提前告知消费者产品种类。从单只螃蟹来说,价位从28元至158元不等,方便消费者根据需要选购。今年,直营店还推出了价位从280元到1580元的各种大闸蟹礼盒,非常适合送礼的客户。

  鲜蟹未到卡先火。阳澄湖大闸蟹尚未出水时,蟹卡已在市场走俏,在中秋国庆期间,蟹卡更成为兰州市民送礼经济中的潮流。今年,直营店独家推出了购买方便、取货方便的磁条记忆式储值蟹卡。单张面值从380元到8888元。购买可先购买蟹卡,等螃蟹上市后,持卡人可随时到两家直营店分批提货,任意消费。还可用蟹卡提取直营店内的大连即食海参或即食鲍鱼。

  值得一提的是直营店的服务特色。协会要求,凡属阳澄湖大闸蟹直营店,一律执行全国统一的高品质、人性化服务。首先是为购蟹者提供食蟹工具、蟹醋、姜茶、紫苏一套(购买贡品大闸蟹以上者外送8年女儿红),其次是提供免费送货上门、免费包装、免费加工送货、免费示范加工方法等延伸服务。

  所以,食蟹首选阳澄湖,买阳澄湖大闸蟹就去兰州直营店。

  直营店最终带给消费者的就是:让您不出兰州就能放心购买到新鲜正宗的天下第一蟹——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物以稀为贵!

  本报记者 刘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