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青峰峡河水暴涨69游客被困 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2012年09月03日03:50  西安新闻网 微博
宝鸡青峰峡河水暴涨69游客被困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9月1日傍晚,超警戒洪峰经过汉中城区。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汉中讯近日持续大范围强降雨,造成汉中市境内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流量,各县区不同程度受灾,汉中城区内七个主要路段发生严重内涝。记者获悉,每秒5320立方米的超警戒洪峰已经顺利通过汉中城区。此次降雨造成汉中市7.53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达到了2.59亿元。

   汉江汉中段防汛曾非常紧张

  8月31日以来汉江流域的强降雨过程,造成汉江汉中站9月1日14时出现513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洪水(警戒流量5000立方米每秒),城固县胥水河升仙村站洪峰流量2900立方米每秒(保证流量1500立方米每秒),为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省水文部门预报当日21时左右汉江洋县站将出现8350立方米每秒超保证流量洪水过程,汉江汉中平川段防汛处于十分紧急状态。9月1日16时,省防总启动汉江汉中段Ⅱ级防汛应急响应行动,并向汉中市紧急派出工作组督察指导防汛抗洪工作,指导石门、石泉、安康、石头河、金盆等大中型水库提前有序腾库迎洪。当日18时40分,记者了解到,汉江汉中城区段已出现532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

  汉中城区积水昨日中午退去

  昨日上午,汉中城区大多数被淹的街道还是汪洋一片。记者在汉中城区东塔路上看到,9月1日这里曾是汪洋一片,昨日依然水浪翻滚,出门的市民只能溜着墙边走,要么就趟着深水过马路。直到当日中午12时许,大部分路段的积水慢慢退去,被淹街道逐步恢复了往日的正常通行。

  据了解,汉中城区总体北高南低,利于排水,虽然近几年城区中心雨水管网建设较快,但进入汉江的雨水出口建设缓慢,城区雨水管网呈现中间粗,出口细的情况,城市积水无法排出去,形成严重内涝。9月1日下午,汉中市委书记张会民、市委副书记邢可利等领导,察看了中心城区部分低洼路段和片区的积水内涝以及汉江河堤后,于当日晚在汉中市防总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洪视频会议。

  据了解,此次暴雨灾害中,汉台、南郑、城固、洋县、留坝等受灾县区因洪涝灾害造成7.53万人受灾,损失达到了2.59亿元。经过不间断的抢修,目前中断的道路、电力和通信都已经基本恢复。各区县积极组织人员救灾,并对所有水库大坝、泄洪道、放水塔等主要部位进行检修,防止水库泄洪突发事故发生。

  文/图记者 张松

宝鸡青峰峡河水暴涨69游客被困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9月1日,太白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在青峰峡景区救出因河水暴涨被困的69名游客。图为消防官兵背着行走不便的老年人脱险。

宝鸡青峰峡河水暴涨69游客被困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宝鸡青峰峡景区河水暴涨。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