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南立交西侧已浇筑5个墩柱

2012年09月03日03:59  成都商报

  二环路西一段

  EPC1标段

  桩基:300个全部建成

  墩柱:已浇筑5个

  梁板:已完成50块

  紧接01版 新川创新科技园对双方来讲都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新加坡将为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和到园区投资的新加坡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我们相信,随着园区建设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加坡企业落户四川。同时,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加强新加坡与四川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李显龙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新加坡政府和人民为四川抗震救灾提供了及时的援助。四川地震灾区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完成了恢复重建,我们期待到灾区实地考察,亲身感受灾区人民的重建成果。新加坡动物园已经准备就绪,十分期待来自四川的大熊猫友好使者尽快入住,我们相信两只大熊猫在新加坡将会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及夫人,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常务副省长魏宏;新加坡外交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人力部代部长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川仁,贸易与工业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参加会见。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二环路西一段EPC1标段(从南府河到新希望路)的施工方———华川集团了解到,目前该标段主线的300个桩基已全部建设完成,现在重点进行桥梁墩柱施工。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该标段位于人南立交西侧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一个桥梁墩柱外面的模板进行拆除。每拆除一块模板,就会被吊车运走。该标段技术科科长胡羽介绍,二环路高架桥的建设主要分桩基、承台、墩柱、盖梁、梁板5个建设步骤。在之前的4个月里,施工方将钢筋笼放入旋挖机挖好的孔内,建设桩基;之后,再在桩基上浇筑承台,这两部分全部埋在地下,用以承接墩柱和桥梁。现在,二环路西一段EPC1标段已进入工程的第三步骤———墩柱施工阶段。所谓墩柱施工,就是在浇筑承台的时候,就先预埋很多钢筋,对钢筋伸出地面的部分进行捆扎;之后,再在已捆扎的钢筋外面包上模板,将混凝土浇筑其中。昨日上午,工人们还浇筑了一个墩柱。这样,该标段已浇筑了5个墩柱,还有20个墩柱已捆扎完毕,等待浇筑。

  下午4时许,已浇筑两天的一个墩柱被拆除钢模,这也是二环路西一段EPC1标段第一个露出“庐山真面目”的墩柱。拆除一面钢模后,该标段工程科科长高翔跳进坑内,查看墩柱的浇筑效果。记者发现,墩柱的正面非常光滑,像镜面一样;墩柱两侧的角上效果不是很好,有些不平滑的地方,“这个还需要再处理一下”。

  昨日,该标段的工人又完成了十个墩柱的钢筋捆扎工作。胡羽介绍,他们将用7天时间,将南府河到新希望路的主线上30多个墩柱捆扎完成。同时,二环路西一段EPC1标段的梁板也在制作之中,目前已完成了50块。 成都商报记者 祝迅

  钢筋穿“水泥装”

  不生锈 黏合紧

  昨日下午,在二环路西半环红牌楼立交附近,已形成数个墩柱和盖梁,还有许多身披“水泥浆”的高架桥墩柱钢筋笼。“墩柱和盖梁钢筋绑好后,到清水混凝土浇筑还有一段时间,为防止下雨造成钢筋生锈,我们给钢筋笼表面喷洒水泥浆,确保墩柱盖梁的质量安全。”西半环2标段施工单位、成都建工集团路桥公司现场安全工程师谢伟明告诉记者,给钢筋喷上水泥浆后,在后期混凝土浇筑时,混凝土和钢筋可充分黏合,保证工程质量。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