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18个农业重点项目提档加速

2012年09月03日04:04  山西新闻网

  工业化理念 产业化运作 园区化管理

  本报讯(记者王少科)金秋正是施工建设的黄金时段。8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孝义市现代农业园区的山西大象农牧集团一亿只肉鸡屠宰及年产50万吨饲料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该项目在今年10月底前将全部建成投产。而这只是吕梁市重点扶持的18个年度重点农业项目之一。

  在现场,该集团副总经理李如岗告诉我们,项目占地250余亩,总投资2.62亿元,是全省农业转型发展标杆项目。项目从2010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1.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解决3000人就业,带动周边养殖户4000户。

  吕梁市农业重点项目遍地开花,推进迅速,得益于超前的理念引导和强力的政策支持。该市用工业化理念、产业化运作、园区化管理的思路谋划农业,通过龙头带动、政策扶持和资金倾斜,全力推动农业重点项目建设。

  具体措施是:市政府拿出1000万元成立了市级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并筹资2亿元成立了全省首家农业担保公司,初步建成了一个互利共赢、共创共享的农业项目建设融资平台;积极协调解决涉农企业项目用地21项,紧紧抓住全省实施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513”工程机遇,争取7户龙头企业列入省级梯次企业,将13户企业列为市级梯次企业、29户企业列为县级梯次企业,同时,筛选71个农业产业化项目列入市级重点攻坚项目并予以重点扶持;集中实施万亩设施蔬菜基地、万亩粮食基地、万亩特色林果基地和100个新农村建设、35个特色片区建设等农业项目建设,形成了现代化农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成立的首批12个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农业高科技产业园区,成为引领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建设的排头兵和农业高科技项目强势推进的急先锋。

  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扶持的18个年度重点农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共完成投资9亿元,其他在建的农业项目也正加速推进。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