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消防通道被锁,存安全隐患

2012年09月03日04:19  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孙锋

  “从18楼通往楼顶消防通道的铁门被锁住了,现在想去楼顶根本去不了。”近日,家住聚贤新区南区的居民朱女士向记者反映,消防通道铁门被锁死了,万一楼里发生火灾等情况无法通过该通道逃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该小区物业人员表示,由于楼顶水泥地面等遭到人为破坏,导致顶层居民家漏水,锁门实属无奈。对此,他们将为顶层住户发放钥匙。而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根据相关法规,消防通道的门禁止锁死,必须要保持畅通。

  居民反映 楼顶消防通道被锁,存安全隐患

  家住聚贤新区南区2号楼1单元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单元楼一共18层,18楼再往上消防通道的门被锁住,居民想去楼顶根本去不了。“楼顶平台和2号楼的3个单元都相通,万一楼内发生火灾,我们可以先上楼顶,然后前往其他单元逃生。”朱女士说,如果楼下发生火灾,居民只能往楼上跑,现在消防通道的门被锁住,遇到突发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朱女士表示,她也去找过小区物业,物业称楼顶一些设施被外面的学生破坏,为杜绝破坏行为,只好把门锁住。“我理解物业的难处,但是消防通道的门一直锁着,也不是那么回事。”她说,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

  小区物业 楼顶遭破坏致居民家漏水,锁门属无奈

  下午3点,记者来到聚贤新区南区2号楼。在1单元18楼再往上一层记者看到,在一个“安全出口”的标识牌下有一扇铁门,已被上锁,人员无法进入门对面的楼顶平台。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 济南市天桥区天房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一说起消防通道铁门上锁的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办法,只能上锁”。

  他告诉记者,附近的学生经常去楼顶玩,并对楼顶的水泥地面、管道等设施造成了破坏。“楼顶的水泥地面也被毁坏了,导致顶层住户家中漏水。”他说。

  该人士介绍,聚贤新区南区4栋楼都存在楼顶设施遭到人为破坏的情况,各个单元里通往楼顶的门都被锁上了。“该情况很早我们就发现了,一直解决不了,我们找施工人员修了好几次,最近才把门锁上。”

  铁门被锁,万一发生火灾等情况,需要用到消防通道咋办?他表示,对顶层住户都将发放铁门的钥匙,涉及到的居民有七八十户,目前一些居民已经拿到钥匙。“白天去敲门时,很多居民不在家。没有拿到钥匙的顶层住户,可以直接到小区物业客服部领钥匙。”他说。

  消防部门 消防通道必须要保持畅通

  济南市消防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规,消防通道的门不能锁上,消防通道必须要保持畅通。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该小区一些居民表示,顶层住户可以领钥匙,那顶层以下住户没钥匙怎么办?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只对顶层住户发钥匙,不可能给居民都发,否则锁门就没什么意义了。“都有钥匙的话,谁开门我们都不知道。这样也是为了防止再有人来楼顶搞破坏。”他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