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到大学城地铁计划年底通车

2012年09月03日04:2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沙坪坝到大学城地铁计划年底通车

  网上流传从较场口到大学城票价将达7元,但被轨道公司否认,目前具体价格仍未出来

  家住沙坪坝,单位在较场口的谭先生,每天上下班都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但他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张帖子,叫1号线收费表。说较场口到大学城,要7块钱。这样算下来,一个月花在上下班的交通费,差不多要300元。

  对此,重庆晨报向市轨道公司求证,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说这个价格表不权威,是假的,因为现在票价都还没有出来。

  轨道公司说这是假的!

  这个帖子在网上跟帖不少,有网友在跟帖抱怨车价太贵。

  这个“1号线朝天门到大学城收费表”是否真的?就此,重庆晨报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说,这个所谓的收费表,是否是系统内部工作人员公布出去的,无法核实。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票价表格不是真的,也不可信,因为票价根本没有出来。

  她说,轨道交通的票价,并不是公司说了算,而是由物价部门审核并公布。当然,公司有建议权,公司会请专门的公司对路线进行客流量、运载量等等进行分析,最后报一个价格给物价部门审核。在价格审定之前,还有一个听证会。价格定了,最后物价部门会向社会公布。

  沙坪坝到大学城年底通车

  那一号线沙坪坝到大学城多久通车?这个问题市民也比较关注。该负责人说,轨道公司的计划,是在今年年底通车。“具体哪一个月通车,现在还不明确。不出意外情况的话,这一段路,今年能通车。”

  一号线沙坪坝至大学城段线路,其实并不短。这段路的长度约20.2km,共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车站7座,分别是磁器口、双碑南站、双碑北站、赖家桥站、微电园站、陈家桥站,大学城站;地下车站2座,分别为杨公桥站、烈士墓站。

  大学城站,是这条线路目前的终点站。不过在规划中,1号线大学城站还将是与轨道交通7号线的换乘站。轨道交通一号线沙坪坝至大学城段控制中心与目前已开通试运营的一号线线路共用,设在两路口车站上方。

  按照目前地铁一号线的运行时速来估计,从渝中区小什字到大学城,时间里程大约在1个小时左右。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任明勇

  相关新闻>

  轨道3号线鱼洞到二塘年底通车

  重庆晨报讯 3号线二塘到鱼洞何时通车,引人关注。市轨道公司昨日明确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此路线通车的时间,计划也是在今年内。目前计划通车的具体时间,是在今年12月,很有可能就在12月下旬。

  据悉,工程共设10座车站,全部为高架站。在道角设一处车辆段。在板田湾设一座主变电站。本工程与轨道交通路网中的八号线在九公里站换乘。

  轨道10号线直通江北机场明年开工

  重庆晨报讯 日前,市轨道公司对外发布公告,涉及交通十号线工程和九号线节点工程设计审查招标。通告说,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工程和九号线节点工程已被批准建设。将于明年开始动工。

  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是轨道交通网络中南北向联系南岸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四区,贯穿两江新区核心地带的骨干线路。线路南起南岸区兰花路站,途经渝中半岛、重庆北站、江北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最终到达线路终点悦来重庆会议展览馆。

  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线路全长43.43km,全线共设车站27座。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