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天空很亮很透

2012年09月03日04:29  华龙网-重庆晨报

雨后,天空很亮很透

雨后,天空很亮很透

雨后,天空很亮很透

雨后,天空很亮很透

  这样的天空,肯定逃不过你们的眼睛。 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摄

  雨后,天空很亮很透

  主城昨日快速放晴、气温回升,蓝天白云如画

  重庆晨报讯 (首席记者 王珊)有时候,老天爷就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它可以哭得歇斯底里,也可以在转瞬间开怀大笑,美得让你不知所措。

  从前晚到昨天凌晨,一场大雨突袭主城,恍若入秋,可天一亮,老天爷突然变脸,气温7小时陡升10℃,美妙如画的天空,为人们津津乐道。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测,本周,我市持续多云天气,最高温34℃,短期内,雨水难以回归。

  前晚,主城普降大雨,截至昨日上午9时,全市共30区县降雨,渝北区出现大暴雨,南岸茶园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主城局部的降雨强度为今夏之最。

  天亮后,主城快速放晴,气温一路小跑的同时,天空美妙如画。“抬头一看,顿时被这天空迷住了,纯净的蓝与白,简直比香格里拉还要美!”昨日下午3点,网友“秦真真”一口气上传了10张天气图片。

  摄影爱好者庞天明邀约了一众好友去鸿恩寺公园,“天空很亮、很透,让人看得满心欢喜,这样的天空肯定逃不过我们的眼睛。”

  为何重庆雨后的天空会出现这番美景,市气象台专家是这样解释的:雨后快速放晴,副热带高压接管天空大权后,主要起散射作用的就是空气分子,波长较长的蓝紫光被散射,使天空呈现漂亮的蔚蓝色。此外,经过雨水的一夜冲刷,主城空气中的尘埃降至最低,良好的空气质量,也为天空美景有所助力。

  太阳助阵,昨日我市气温一路快跑,截至下午4点,全市已有8个区县的最高温超过30℃。主城区气温在上午8时,仅20.8℃,但在下午3时,达到了全天的最高温30.8℃,7小时内升温10℃。

  九滨路,蓝天白云下的长江。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摄

  新的一周,雨水撤离,各地持续晴天,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气温不会快速回返至盛夏时节的程度。本周主城最高温难超35℃,早晚非常凉爽,最低温维持在22-23℃之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东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气温:19-32℃。主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1-31℃。

  明天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偏南地区有分散阵雨,气温:20-34℃。主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2-32℃。

  后天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偏南地区有分散阵雨,气温:21-35℃。主城区:多云,气温:23-33℃。

  市气候中心说,进入9月后,我市整体气温会较历年同期的平均气温偏高,但出现38℃以上极端高温的可能性偏小,预计9月上旬各地多云天气为主,9月下旬后气温会明显转凉。

  本周一路晴天

  ○前期干旱又遇降温降雨

  长寿湖部分水域死鱼万斤

  连日来,长寿湖水域持续降雨,导致部分水域(约100亩)出现鱼儿大面积死亡,截至昨日死鱼已达万斤,以白鲢成鱼为主。长寿区渔政中队负责人解释,直接原因为近期天气骤变:由于前期干旱,加上最近突然降温降雨,直接导致湖水中溶解氧减少,造成鱼类缺氧死亡。

  通讯员 向民辉

  ○今日两江再迎洪峰

  部分航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长江、嘉陵江水位快速上涨,预计3日将出现洪峰水位。重庆海事局决定对马桑溪长江大桥至丰都佛面滩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据预报,寸滩今日20时出现洪峰。从9月2日18时起,禁止所有船舶在石板坡长江大桥至大佛寺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至嘉陵江河口水域航行。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信息快递>

  雨后天晴的南滨路。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