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全市学生共享名师课堂

2012年09月03日04:3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邓小群)今天深圳约140万中小学生结束暑假,迎来了2012新学年。市教育部门出台多项举措,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悉,目前我市有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1757所,在校生总数超过140万人,他们将在今天迎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

   据了解,今年新学年开学后,只要学生愿意,都可以实现随时到名师课堂听课。为实现这一计划,500多个我市的特级教师、省市名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授课内容,已经放在深圳中小学“网络课堂”栏目上实现了全市共享,全市学生将不再受区域、学校的限制,随时点击收看名师课堂。据悉,市教育局争取年底达到10000节课程,逐步覆盖中小学各学段学科、与教材同步、成系列化的优质课程视频资源,以实现全市教育资源的优质均衡。

   今年,全市教育部门大力提升服务质量,今年开学后,学生们会发现全市各高中全部建成了服务窗口,为学生和家长服务。据了解,各服务窗口一般在20平方米以上,有专人值班,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招生咨询、教师学生事务办理、心理健康辅导、社团活动指导、社会实践指导等多项服务。

   开学后,深圳的学前教育将出台多项改革举措,加快普惠优质发展。据介绍,我市近期有望启动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普惠幼儿园补贴、包教人员长期从教津贴等学前教育政府资助项目,目前市政府正对相关政策作最后的审定。

   另外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深圳各区正在进行普惠制幼儿园的试点,开学后第一周我市将对一批普惠幼儿园试点进行挂牌。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告诉记者,普惠幼儿园的共同特征是面向大众、收费不高,原特区内收费1000元以下,原特区外收费800元以下,教职工工资不低,质量有保障,不会随便提价、不会随便降低教师工资。

   另外,今年开学第一天,深圳、喀什学生将共享“三同”。喀什十八小将和我市的华侨城小学围绕相同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穿着深圳援助的学生服,同时开展升旗仪式,两个城市的学生将不分彼此,迎来开学第一天。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