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内暴力施虐方写赔偿保证书有效

2012年09月03日04:58  龙虎网
婚内暴力施虐方写赔偿保证书有效

  接听时间:1日 上午9:30-11:30 下午1:30-3:30

  在线律师:王健( 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律师)

  冯女士:我丈夫经常打我,但事后他又很后悔。最近他写了一份保证书给我。内容是:如果他再打我,他就同意我离婚的要求,并且自愿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少分10万元。请问这样的保证书有效吗

  王律师:婚内家庭暴力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将承担刑事责任。如果一方承诺自愿就其违法行为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这样的承诺书并不违反法律规定,应当有效。

  黄女士:两年前,我将原本自营的一家洗染店,整体转让给了李先生,李先生向我支付了店铺和物品的转让费。同时由于该洗染店所在的房屋是我的,因此李先生还按约向我支付房屋租金。现在合同到期了,我要求续约时适当上涨一些租金,但是李先生不同意我涨租金,还说如果我要涨租金,他就不租了,但我必须将当年的转让费退还给他。请问李先生的要求合理吗我该怎么办

  王律师:两年前,你与李先生就转让店铺和物品达成一致意见,李先生交付转让费,你与李先生交接店铺和物品后,该转让协议已经履行完毕。现在李先生与你就续租事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你可以选择不再续约。李先生无权在续约租金谈不妥时,强行要求你必须接受自己转让店铺和物品的条件。

  董先生:我母亲三年前就去世了,当时家里的姊妹(都已成年)没有要求分割遗产。现在父亲已再婚,我们想分割母亲的遗产可以吗应该如何分配呢

  王律师:你的母亲去世前如果没有留有遗嘱,你们现在可以提出分割母亲遗产的要求。基本分配方法是:将你父母的全部夫妻共同财产的一半作为可继承的遗产总额。你及父亲、姊妹按份获得遗产。对于生活有困难的继承人,可以适当多分;对于有遗弃、虐待被继承人行为的继承人,可以适当少分或不分。

  朱女士:我家卫生间顶棚严重漏水,经物业公司检查,是由于楼上业主擅自改变了卫生间的下水管线所致。我和物业公司找到楼上业主要求其尽快维修,但是楼上的业主拖延迟迟未解决,已经严重影响到我家的生活。请问我该告物业公司还是楼上的业主

  王律师:如果漏水确实是楼上业主家的下水管所致,楼上业主当然应当承担及时维修与赔偿的责任。物业公司对业主家内部的此类漏水不应承担责任。还是建议各方最好能协商处理好邻里纠纷,如果确实拖延无法解决,严重影响你正常生活的,可以考虑向法院起诉,保护自己的权益。

  9月4日上午9:30-11:30 下午1:30-3:30接听《律师在你身边》热线(025)96096-1-1的是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的饶奋斌律师。

  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朱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