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单位承诺今年缓堵目标

2012年09月03日05:19  西安晚报

  交通出行是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将城市交通缓堵确定为今年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对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西京接受本报专访时说:“为推动交通缓堵工作,市政府成立了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制定了三年交通缓堵行动方案和2012年缓堵保畅工作安排,加强全市交通缓堵工作的统筹协调。”

  王西京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交委会23家主要成员单位将通过市级新闻媒体公布交通缓堵职责和今年的目标任务,并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希望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支持,为我市交通缓堵工作献计献策。

  本报从今日起将开设公开承诺专栏,23家市交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将通过本报公开承诺并接受社会监督。

  西安市规划局公开承诺:

  年底完成相关规划编制

  根据《西安市2012年度缓堵保畅工作安排》,市规划局主要承担“《西安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完善外围区域城市功能”、“降低主城区开发建设密度”、“加强配建停车场管理”四项工作,并配合相关部门参与其他17项工作。市规划局郑重承诺:2012年12月前完成《西安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临潼、阎良、户县副中心规划》《西安市公交站场及附属设施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充分考虑规划实施的可操作性,以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以上承诺事项,敬请市民监督。

  监督电话:84799064

  电子邮箱:xaghjjt@163.com

  建设审批先看交通影响评价

  杜绝高密度建设给城市交通带来“肠梗阻”

  本报讯 西安市规划局在缓堵保畅工作中主要承担着《西安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等多个规划的编制,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其他相关规划正在积极开展中。市规划局还在建设审批中将交通影响评价作为审批前置条件,杜绝高密度建设给城市交通带来肠梗阻。

  据西安市规划局副局长王学超介绍,今年缓堵保畅工作中该局负责《西安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临潼、阎良、户县副中心规划》《西安市公交站场及附属设施规划》编制以及组织各开发区编制公共配套设施规划等方面工作。

  王学超说,为了发挥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引导和支撑作用,缓解由于快速机动化、开发强度和交通瓶颈导致的交通问题,市规划局完成了《西安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目前正在进行公示。该规划按照与国际化大都市要求相适应的多方式、一体化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重点对我市对外交通系统、城市道路系统、公共交通系统、客运枢纽、停车系统等进行专项研究,并编制综合交通近期发展规划和重点区域交通改善规划。

  西安市规划局正在进行《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目前规划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各部门及专家意见。王学超介绍说,该规划将指导我市地铁工程建设,并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加快城市空间结构的调整,积极引导产业布局的发展。规划中保障主城区与外围功能区域及各功能组团、新区之间的便捷通达联系,通过快速的轨道交通,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安单中心城市结构造成中心区压力过于集中,交通拥堵问题凸显,按照市政府要求,市规划局组织编制《临潼、阎良、户县副中心规划》,目前规划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已与多部门进行方案沟通。根据规划,三个副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壮大特色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实现错位、集约化发展。同时承接部分主城区功能、吸引人口聚集,疏解主城区人口,减轻主城区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公共交通用地是整个公共交通系统的支撑,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正在进行编制的《西安市公交站场及附属设施规划》以完善公共交通系统,落实公共交通用地为近期交通缓堵工作重点,从根本上解决公交站场少、布局不合理、设施落后等问题。规划编制前期资料收集已完成,现场调研工作正在进行。

  另外,为了努力降低主城区开发建设密度,市规划局将交通影响评价作为建设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在规划选址阶段对项目的交通影响进行分析,避免个别地段建设强度过高。同时市规划局提高了我市建筑物停车位配建指标,编制停车配建实施细则,指导停车场建设。

  市文明办公开承诺:

  尽职尽责做好文明交通宣传教育

  在缓堵保畅工作中,市文明办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提升人们的交通文明意识,培养人们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市文明办郑重承诺:将尽职尽责地履行好宣传教育的职责,完成好所承担的任务,为西安缓堵保畅做出积极的努力。

  以上承诺事项,敬请市民监督。

  监督电话:88628520,86780721

  邮箱:943237779@qq.com

  组建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

  10月底前投入到缓堵保畅工作中

  本报讯 市文明办在缓堵保畅工作中主要承担着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的工作,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完成缓堵保畅工作中所承担的任务,市文明办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文明交通教育,并将建立一支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为交通文明行动提供长期稳定的保障力量。

  “为了完成好所承担的任务,我们将组织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市文明办副主任线惠生表示,市文明办已从7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工地活动。协调组织各级机关与干部职工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倡导公务员在文明出行方面为社会作出表率。并利用社区宣传栏、市民学校等阵地开展交通文明宣传,通过印发宣传资料、举办知识竞赛、组织文艺表演等形式,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每周在2至4个社区组织交通文明专项互动宣传。同时,邀请交警到建筑工地进行宣传,让农民工熟悉了解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线惠生表示,市文明办从9月初开始协调配合教育部门抓好全市中小学生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让交通文明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让中小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市文明办还将开展绿色出行宣传,并结合“世界无车日”进行以“绿色出行,缓堵保畅”为主题的大规模宣传活动,倡导市民选择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为交通文明行动提供长期稳定的保障力量,线惠生介绍说,市文明办将在10月底前组建一支规模为1700人至2000人的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投入缓堵保畅工作之中。同时,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中建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文明单位包十字、包路段、包公交站点,在周末休息时间、早晚高峰时段派出志愿者,到单位“承包”的十字路口和公交站点维持交通秩序,劝阻行人闯红灯、翻栏杆,引导市民排队候车,有序上、下车。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