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最小器官捐献者 救了3个人的生命

2012年09月03日06:14  东方今报 微博

  “儿子年轻的生命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延续,我们心里也稍微觉得好受点。”徐昌母亲杨女士昨日哭着说。据悉,11岁的徐昌车祸身亡后,通过器官捐献,他身上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分别救了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的生命,而他也是我省目前年龄最小的人体器官捐献者。□东方今报记者董彩红

  ●一场车祸改变了一个家庭徐昌出生于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有一个大他3岁的姐姐徐莹和疼爱他的父母。

  “儿子很聪明,也很懂事。”母亲杨女士说,过了这个暑假,儿子就该上5年级了。杨女士说,今年暑假期间,父母给俩孩子报了补习班。上补习班的地方,在距离村子4公里远的北关镇上,每天下午,14岁的姐姐徐莹就会骑车带弟弟一起去上课。

  从7月12日开始,姐弟俩每天都很开心地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但他们的快乐,在8月9日当天戛然而止。

  当天下午1时40分,姐弟俩如往常一样骑车去学校,在出门10多分钟后,被村边一辆失控的越野车撞倒。

  随后,姐弟俩被120拉到县医院抢救,当时姐弟俩因伤重已经昏迷。

  ●一次捐献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

  8月21日,姐弟俩由于伤情过重,又转院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抢救。

  虽然伤情得到了一定控制,但恢复情况并不乐观。

  8月30日,11岁的徐昌出现了脑死亡的情况,姐姐徐莹仍在深度昏迷,医生透露,姐姐徐莹不排除成为植物人的可能性。

  “孩子还这么小,太可怜了。”母亲杨女士说,8月31日,因抢救无效身亡后,她就和丈夫徐先生商量,决定以捐献器官的方式,让儿子以另一种方式来延续自己的生命。

  而徐昌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捐献出来后,也挽救了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的生命。

  ●徐昌成河南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来自省红十字会的数字显示,从2010年8月至今,我省共有90名志愿者申请捐献器官,其中成功捐献22人。11岁的徐昌,是我省年纪最小的捐献者。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器官移植科医生尚文俊说,目前全国每年等着肝肾移植的患者有100万到130万,但只有大概1万人能接受移植。我省这个群体至少有10万人,一年也就能移植400到500例,而且绝大多数是亲属间捐献。

  不过,对于未来的器官捐献前景,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毕学义比较乐观,他说,目前,制度逐步健全,人们的意识逐步提高,同时协调员也在逐渐发挥作用,正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

  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