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机大厅清爽宜人 机场服务细致周到

2012年09月03日06:24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方明华 文/图

   “从下飞机到上330大巴,一路上都有人帮助,又是推轮椅又是提行李。机场工作人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这样帮助我,展现了城市文明新风尚。”刚坐飞机到深圳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记者来到深圳机场实地体验,发现机场候机楼整齐干净,乘客排队值机办手续、过安检,遍布候机楼的工作人员和义工则为乘客提供咨询等服务,候机楼外公交、的士接驳站也都井然有序。

   环境清爽宜人旅客文明乘机

   走出地铁机场东站,记者就看到机场义工在指引乘客如何到达候机楼。沿着地铁站和候机楼之间的长廊一路前行,记者看到不少乘客使用电扶梯,所有人都靠右站立,把左边通道留给着急赶路的人。

   走进候机楼B楼,只见每个值机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但是秩序井然、没有人插队。“遵守秩序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可以减少争执提高值机效率,”前往郑州的闻先生告诉记者。

   候机大厅窗明几净,大理石地板非常干净。随着暑期结束,一大批来深圳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纷纷踏上返回家乡的旅途,在深圳工作了3年的刘女士专门到机场送女儿坐飞机回老家重庆,她惊喜地发现,深圳机场的环境更为亮丽了。据介绍,候机楼前的栏杆换了新妆,楼内的提示标语也更加醒目,还专门添置了花坛,环境十分清爽宜人。

   义工成为亮丽风景线

   从成都飞过来的张先生刚刚到达深圳机场,年纪大、身体原本就有些残疾的他行动有些不便。“一下飞机,我就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他说,工作人员主动提供轮椅,将他送到了出站口。机场义工热情地帮老人提取行李,一直将他送到330大巴候车点,在这里,机场运输公司的义工又将老人扶上了车,细致周到的服务令老人家十分感动。

   记者在候机楼发现,旅客进入安检口,义工会热情提供各种安全咨询和登机注意事项。旅客一下飞机,机场到达厅的义工又准备着提供交通指引和行李搬运等服务。在值机柜台前、安检口、330大巴停靠点……身穿红马甲的机场义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晚上打的难问题有效缓解

   走出候机楼,记者来到的士上客点,这里红的和绿的均有明确的指示牌。记者发现绿的上客点乘客较少,红的上客点虽然排起了长龙,但乘客们一个挨一个往前走,乘客放好行李坐上车,下一辆车开过来再继续上客,秩序井然,没人抢车、也没有车抢人。记者体验发现,从开始排队到等到出租车,实际上用了八九分钟。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圳机场与市区已经有完善的交通接驳体系,14条公交线路通达深圳市各区,还有机场330巴士及地铁。但由于夜间出租车数量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晚到旅客返回市区。目前,机场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新增290辆出租车进入机场,使晚上打的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