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卢氏县深山留守儿童求学难续 白花口小学重新开学

2012年09月03日06:39  东方今报 微博

  8月10日、11日,东方今报连续关注了卢氏县深山留守儿童求学困难一事,随后,经三门峡市市长赵海燕批示,卢氏县教育局决定恢复该教学点,并增派两名公办教师,获知喜讯后,当地村民邀请记者9月1日参加开学仪式。8月31日,记者如约再次来到卢氏县官坡镇白花口小学,9月1日上午,见证了这所因“撤点并校”而停办5年的学校重新开学的一幕。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孟亮

  见习记者 李亚林/文图

  【见证】21名山里娃迎来俩新老师

  9月1日上午,记者在白花口小学看到,院内的香菇棚已被移除,重铺了水泥地面,教室门窗新刷了油漆,3间教室也吊起了天花板,更换了十多套崭新的课桌椅,热心村民还在校门口贴上了大红对联。

  “孩子几岁了?”上午10时30分许,陆续赶来给孩子报名的家长挤满了半个教室。张娜、郭丽两名新来的任课教师忙着给孩子登记。当天上午,共有21名孩子报名。郭丽老师告诉记者,估计近两天还会有孩子来,“现在一年级6名,其他10多名学生都是学前班的,附近村里也有孩子来报到。”

  【现场】

  报名家长感谢今报关注

  当天一大早,54岁的孟小章就带着7岁的孙女孟金月来到学校,孟小章说,他家距白花口小学200多米,半个月以来,学校的整修和变化他全看到了。“孩子的父母都在内蒙古打工,如果学校没恢复,得送到7里外的竹园村小学,你说,俺这把年纪咋办?”孟小章说出了不少家长的心声,“这下可算解决困难了,感谢东方今报。”

  记者正拍照时,一名家长快步走来热情地打招呼:“我叫郭长江,上次你采访过,多亏你们东方今报的关注!”郭长江指着5岁的儿子小栋梁说,这次孩子上学离家近心里踏实多了,“孩子妈妈不会骑摩托,往7里外的竹园村小学送,俺在外打工不放心呢。”

  今年28岁的张娜老师告诉记者,报名的孩子将被分为两个班,学前班小、中班一间教室,大班和一年级合为一间教室,“下周一新华书店送来课本,到时为孩子们配置的体育、游乐设施也会陆续运来。”

  【心声】

  学校恢复 要把好事办好

  官坡镇竹园村支书杜向群表示,9月3日开课前,会把白花口小学再细致整修一下。正对白花口小学的校门口,路的另一侧是10多米宽的白花河,平时河水很浅。村民说,每遇到山洪时,河水漫上来会影响路面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在该处修筑一条拦河坝,“挨着学校这段修一条坝,高3米左右就行。”

  卢氏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股长许丙生说,眼下白花口小学的整修和相关设施的配备均是由教育局筹资解决,对于村民反映的情况,将会安排当地中心校落实。

  杜向群表示,学校恢复不但让白花口村和附近山村孩子便于就学,也解决了困扰当地村民心头几年的忧心事,“这是好事,接下来我们得把这件好事办好”。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实拍菲地震房屋倒塌现场 民众街头避难
    4. 4实拍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返航
    5. 5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6. 6北大正式起诉奸淫传闻爆料人邹恒甫
    7. 7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8. 8陕西纪委对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展开调查
    9. 9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10. 10菲海域发生7.9级地震 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