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赵四合影称能拜师 赵四:我不认识他

2012年09月03日06:5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战婉青)喜欢二人转的东大毕业生,在剧组里认识了“能人”,自称和明星是朋友,并帮忙拜师学艺,可这个梦不到3天就破碎了。

  用明星合影骗钱

  拜师小伙发现疑点

  8月23日,王小天在沈阳一个剧组当群众演员时,认识了一个自称张涛的30多岁男子。张涛告诉王小天他认识很多二人转明星,并从包里拿出来十几张同明星的合影,而且都是好朋友。

  当张涛知道王小天崇拜赵四的演员时,张涛当即称认识赵四,并答应会为王小天搭桥认识赵四,能推荐王小天当徒弟,以后学习二人转表演。

  第二天,张涛就带着王小天去关东影视城称寻找“师傅”,可什么都没见到。当天晚上,张涛又带着王小天去吃饭。张涛详细地询问了王小天挣多少钱,家里有哪些亲戚,房子多少平方米信息等。

  期间,王小天和张涛巧遇了王小天的同学,张涛再次取出同“赵四”的合影给大家看,王小天的一个朋友指着照片说:“这不是刘晓光吗?”可张涛马上反驳到:“不对,这是赵四。”事后,王小天的朋友提醒他,这人连明星的真名字都不知道,该不是骗子吧?

  不一会,王小天接到张涛的电话,称让他周日晚上带2000元直接去找赵四拜师,一切都安排好了,出于担心,王小天先交给张涛100元。

  随后,王小天打电话给刘老根大舞台的工作人员,赵四当晚需要上台演出,根本没有时间,这时候王小天发觉自己被骗了。

  赵四向记者介绍

  根本不认识对方是谁

  发觉自己上当后,王小天多次向张涛索要100元,一开始张涛还解释称自己的确认识赵四,并保证帮助王小天成为赵四的徒弟。可在王小天的一再催促下,张涛表示愿意还钱,还让王小天提供账号,此时王小天就不再理张涛了。

  王小天2008年毕业于东北大学,工作了两年后他辞职追求演艺理想。当他认识了张涛的时候,王小天认为自己终于找到“入口”了,可梦很快就破碎了。

  8月30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张涛的电话,对方一开始称能帮忙介绍个老师学习演艺,后来就追问自己手机号的出处,可能是发觉不对劲后,他又称自己不管这事了,就挂断电话了。

  8月28日,记者联系到刘晓光,看到照片的刘晓光称这张照片是今年6月份拍戏的时候照的,不过他根本不知道对方是谁,也从来没有跟别人谈过拜师学艺的事情。

  (文中除刘晓光外都是化名)

  ■揭露“骗子”

  受害者不止一人

  王小天在张涛的QQ空间里发现,受害者并不止他一个人。小雪(化名)就留言称被骗过200元。

  小雪告诉记者,2011年的一天,张涛称能代购电话卡,小雪的同事当场就给张涛200元,可一个多月张涛也没送卡过来。小雪只能自掏腰包还200元给同事,“我同事还以为我也是骗子呢!”可就在不久前,小雪再次接到张涛电话,自称认识明星可以推荐她。小雪明确表示不喜欢明星后就挂断电话了。小雪知道有人和她一样也被骗后,希望其他人不要再进入张涛的骗局了。

  8月27日,王小天将自己的经历发在微博上,借此提醒大家不要再上当受骗。本报记者 战婉青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