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赁登记周末也可办 两处办理窗口您瞅准

2012年09月03日07:09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王爱科) 从本月开始,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房屋租赁中心对市区范围内10万余套的出租房源启动了“拉网式 ”检查,房屋出租业主开始排队办理租赁登记备案。记者2日采访了解到 ,目前日均办理户数达300余户。为避免出现扎堆办理情况,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窗口周末照常上班,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前往办理。

  “针对房屋出租市场的检查开始后,不少房屋出租当事人因为担心接到罚单,开始抢着到中心办理房屋租赁登记手续。”2日上午,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房屋租赁中心信息管理科刘希平科长说,从上月28日开始,由于房屋租赁当事人扎堆办理手续,中心平均每天要办理300多户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是平常数量的一倍以上 ,租赁中心不得不临时增加窗口工作人员。

  “两个月前就收到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担心超出限定办理的时间接到罚单,今天备齐了材料来补办。”家住在市北区辽宁路的李先生说。记者注意到 ,现场除了少数像李先生接到《限期整改通知书》怕受到处罚来补办的外,绝大多数是主动来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市民。

  “对收到《限期整改通知书》拒不办理的当事人,绝不姑息迁就。”刘希平说,目前第二批25户未在限期整改期限内依法登记备案的当事人,也已进入立案程序,等待他们的也将是高额罚款。其中一家单位因涉及多户出租房屋后未限期整改,其罚款数额将高达10万元。

  因当前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人数较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避开高峰期。据悉,市南区巫峡路9号房地产交易中心每周六、周日均可办理,市北区南京路236号房屋租赁中心周六也可以办理,市民可以合理安排时间,避免扎堆办理耽误时间。房地产交易中心房屋租赁中心还设立了咨询电话和违法违规房屋租赁行为举报电话:83662678,市民可电话咨询办理事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