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组称安全管理极其混乱

2012年09月03日07:19  法制日报 微博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蔡岩红 据国家安监总局今天消息,截至9月2日10时,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肖家湾煤矿“8·2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44人死亡,尚有两人被困井下,54人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9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务院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肖家湾煤矿“8·2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在会议上强调,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依规、认真严肃开展事故调查工作,给遇难者家属和全社会一个负责的交待。

  会议指出,经初步分析,肖家湾煤矿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不落实、走过场,违法违规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安全生产管理极其混乱,无风微风作业,以掘代采,乱采滥挖,生产方式落后,毫无安全保障可言;安全监测监控设施不健全、形同虚设,瓦斯聚积超标仍没有停产撤人,矿井图纸与实际严重脱离;安全监管存在漏洞,检查验收把关不严。

  会议强调,要坚持救人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做好被困人员的搜寻工作,找到所有被困矿工;要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落实赔付和抚恤政策,认真解决遇难矿工家属的实际困难,同时要配备得力医护人员,创造条件,全力救治伤员;要及时、客观、准确地发布相关信息。

  杨栋梁要求,整顿关闭小煤矿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公布关闭取缔矿井名单,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瓦斯治理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的瓦斯治理十二字方针,严格落实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十条禁令”,加强“一通三防”现场管理,加快完善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切实发挥应有作用。

  要大力推进安全技术改造,依靠安全先进适用的技术装备,加快提高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促进提升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结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在加强资源整合、兼并重组上下功夫,走大集团、大企业的路子,加快改变小煤矿多、散、乱、安全水平低下的落后状况,特别是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广西和湖北、湖南等7省区市小煤矿集中的地区,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早见成效。要加强实地调查,严格规划设计审查,严把安全生产许可和新建矿井审核把关,严防前关后建。

  会议宣布了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组成人员名单。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任组长,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为副组长;成员由国家和四川省政府有关部门派员组成。调查组成立了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聘请相关专家成立了专家组,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事故调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