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罗斯大使:中方全力支持俄办好APEC峰会

2012年09月03日08:05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盛晶晶):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于本月上旬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在峰会召开前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特别撰文,题为“同舟共济,合作共赢,促进亚太发展与繁荣”。

  文章说,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经济相互依存不断加深,全球经济治理出现新变革。与此同时,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已,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上升,能源安全、气候变化、重大自然灾害等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在此背景下,即将举行的第二十次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对各方深化合作,共克时艰,致力于建设一个和平、发展、繁荣、和谐的亚太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说强调,中国参加了历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多次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重要会议,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下成立了十多个合作机制,并设立“中国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基金”,为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技术合作提供资金支持,认真落实历次峰会成果,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合作和社会发展,获得各成员的高度赞赏,展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在谈及中俄合作前景时,文章表示,中俄两国作为最大邻国和世界及亚太地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都视对方的发展为重要机遇,坚定不移地将发展相互合作作为主要优先方向之一。两国能源、高科技、金融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相互投资稳定增长。中国东北地区和俄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边境合作和地方合作成为双边关系新的增长点。中俄经贸合作不但有力地促进了各自的发展与繁荣,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亚太地区的整体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从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出发,中方始终全力支持俄方办好这次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中国愿与俄罗斯及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一道,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框架下加强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创新发展、完善运输物流链、加强粮食安全等领域的合作,继续为促进亚太地区共同发展,实现亚太和世界经济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安全增长做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