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青岛进入字画拍卖季 藏家直言到了"抄底"期

2012年09月03日08:09  半岛都市报

  9月,岛城收藏市场开始升温。日前,记者获悉,就在本周内的青岛,将先后有两场艺术品大型拍卖会“上演”。

  进入9月,艺术品秋季拍卖的大幕已经拉开。据了解,9月6日和9月8日两天,青岛中艺拍卖和迦南国际拍卖两家公司就将先后“开槌”。据业内人士介绍,本月省内已知的拍卖活动已经有4、5场了,其中近现代书画作品是其中的“大头”,几场拍卖会下来,总计将有超过2千件左右的艺术品一一现身。

  为了吸引全国范围的买家和收藏者,今年的“秋拍”,众多拍卖公司也不惜“重金”进行了邀请,可以说下了“血本”。采访中,地处济南的山东东方拍卖有限公司的经理刘继伟就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在济南就准备了100多个五星级客房用来向“消费者”提供免费住宿,而据介绍,首次将在青岛开槌的迦南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这次更是大手笔的在海尔洲际酒店“买断”了数百个房间三四天时间的使用权免费“送”收藏者……

  “前两年,在拍卖里起锤的名家作品价格都很高,有的标底价就在500万元以上。”青岛中艺拍卖的特聘书画鉴定专家王祖荣说,那时,一场拍卖会600件藏品可能差不多有四分之一都是高价的字画。不过随着2011年艺术品市场价格的整体回落,情况也出现了改变。

  就在本周将举行的拍卖会上,据王祖荣介绍,跟前两年差不多级别的作品,在如今起标价格在200万元以上的已经相对较少,相当于减价一半,而且数量只占到了总数的十分之一左右。

  迦南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书画部杨经理表示,标底价格的回归,是市场平衡的结果。此次他们准备预展的藏品就包括齐白石的《荷花鸳鸯》、李可染的《柳荫渡牛》《西泠印社》等名家精品,有的原先曾以七八百万元以上成交的作品此次起拍价也只在200百万元上下。

  9月2日,岛城知名藏家高振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 ,现在是收藏投资字画的一个不错的时机。”他直言说,经过2011年的巅峰之后,当前的书画市场可以说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低谷。高振洪认为 ,尽管近几年“玩”书画的人越来越多,不过真正收藏的人却始终是少数,大部分投资者还是将名人字画当作“商品”来进行炒作,不过由于当前市场各个行业整体有些不景气,导致了许多投资者急需变现,有的需要脱手,这也使得投资品价格出现了理性的回落。

  他告诉记者,据他的了解,许多作品当前已经从巅峰时期跌去了30% 甚至50% ,而从长远看 ,特别是不可再生的作品,一旦经济稍有复苏,价格反弹就是必然的了。

  记者 王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