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使上任 吁叙政府先停火

2012年09月03日08:19  三湘都市报

  新特使上任吁叙政府先停火

  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新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1日正式就任,呼吁叙利亚政府着手“紧迫且必要的变革”,敦促叙利亚反对派以叙利亚“全体民众利益”为重。

  “紧迫必要”

  卜拉希米当天接受沙特阿拉伯电视台采访,认定叙利亚“需要紧迫而必要的变革,必须满足叙利亚民众和他们的合法要求”。

  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8月31日卸任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他提出的停火等化解危机六点建议迄今没有能够得到叙利亚冲突双方落实,受到一些西方国家质疑。卜拉希米说,他对实现停火没有新想法,将坚持推动叙利亚双方启动政治进程。

  卜拉希米认定,启动政治过渡进程是化解危机“所需”,叙利亚“需要新局面和新政治框架”,这一点“在叙利亚国内和国外都没有争议”。

  他说,愿意成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调解人,促成双方对话。

  “政府责任”

  卜拉希米敦促叙利亚冲突双方停火,认定政府对推动停火有“更大责任”。

  “我呼吁叙利亚国内各方停止争斗。毫无疑问,这一呼吁首先针对政府。与其他方相比,政府有更多责任……确保民众安全和稳定,”他说,这一点适用于任何情形和国家,“不仅是在叙利亚”。

  他没有直接评判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最新表态。拉夫罗夫1日早些时候说,一些国家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先从城市撤出部队、再寄望反对派跟进撤退的想法“天真”。

  局势

  调整战术,叙反对派瞄准制空权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1日在代尔祖尔省发动攻势,攻下一处政府军防空大楼,据称俘获至少16名防空人员,收缴一批地对空导弹。

  反政府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赫曼说,反对派武装1日早些时候攻下代尔祖尔省阿布卡迈勒一处政府军防空大楼,这是对政府军的一记重击。不过,政府军随后发动炮击,以示报复。按拉赫曼的说法,反对派还进攻了阿布卡迈勒的哈姆丹空军基地,但未能攻下。

  反对派近期频频针对政府军空中力量发动攻击。他们上周声称,击落一架政府军战机和直升机,还攻击伊德利卜省塔夫坦纳兹一处空军基地,破坏数架直升机。

  在与政府军的冲突中,反对派空中力量处于弱势。然而,按反对派指挥官的说法,他们已经调整战术,从击落政府军战机上获证“成功”。■据新华社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