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街九成商铺已重开业

2012年09月03日08:24  新安晚报

女人街九成商铺已重开业

  9月2日,女人街东头的雕塑底座已经搭建好。虽未开街,但大部分商铺已开业。

  逛街累了能有长椅坐

  以前,在女人街逛累了,很难找到休息的地方。如今,记者在女人街上看到,街上配备了几条休闲长椅,不少前来逛街的市民正坐在长椅上休息。

  “听说女人街快开街了,所以我和朋友趁着周末提前逛一逛。”许女士说,以前她逛女人街的时候,只能趁吃小吃的时候休息下,现在可不用愁了。“不过,我觉得现在的长椅还是少了点,可以适当增加一些,以后来逛街的人多了,估计都抢不到。”

  记者看到,女人街的三个入口,即人民巷、金寨路、长江路入口处都设置了隔离桩,开街后,机动车将不能进入女人街。

  主雕塑开始修砌底座

  记者在女人街人民巷入口处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修砌一座台面。记者了解得知,原来这正是女人街主雕塑的底座。“过几天,主雕塑就可以出现在女人街了。”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而在女人街的中心,记者发现,一座雕塑小品已经安装完成,有市民正在雕塑前合影。这座雕塑是一位年轻女性的形象,整体呈古铜色,女子双手横捏一支笛子,似乎正在吹奏一首优美的乐曲。

  店招、外立面很统一

  女人街还没有正式开街,但已有九成左右的店家开始营业了。米白色或黑色的底色,黄色、红色等各色的店名组成了新的店招。

  “我们家店招的字体颜色一直是黄色,在确定店招之前,庐阳区的工作人员也来问过我的意见。”秦女士是一家小饰品店的老板,她最终选择了黑底黄字作为自家店招的配色。

  不仅店招整齐,店铺上方住宅楼的外立面也被刷成了统一的颜色,空调外机则罩上了同样规格的机罩。

  装扮一新的省城女人街将在本月初正式开街。不过,对于爱逛街的女孩子来说,心里总有些痒痒的,想提前目睹她的模样。昨日,记者来到女人街,发现女人街人民巷入口处的主雕塑已经开始修砌底座,花岗岩路面已经铺设完毕,还配备了休闲长椅……整洁清爽的街面与人们印象中的女人街有了很大变化。

  本报记者 姚一鸣 赵乾坤 /文 卞世鹏/图

  S

  市民:比以前漂亮多了

  声音

  渺淼是安徽大学的大三女生,听说女人街在进行改造,她还专门跑到这里看了看,回校后为自己心中的女人街画了幅素描。

  “这和我以前看到的女人街有很大区别,不过我在画素描的时候也增加了自己的想象。”渺淼告诉记者,她希望今后女人街可以发展得更好。

  圆圆和琳琳是一对姐妹淘,未改造之前的女人街是她们周末必逛之地。“改造的时候我们就经常过来看,现在终于快要开街了,比以前漂亮多了,档次也上去了。”

  商家:担心人气难恢复

  不过,在一家百货用品商店中,一位店员却表达了担忧。“与女人街改造前相比,我们这里的客流量少了很多,人气也受到了影响。”

  戴经理是一家甜品店的负责人,这家店刚入驻女人街不久,看中的正是改造后女人街的发展潜力。但他也表达了担忧,“虽然现在女人街各个店面整齐统一,街面也整洁干净,但好像没有了特色。女人街没有淮河路步行街那么长,入驻商户数量也少,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很难吸引到人。”

  专家:可打造“慢”文化

  全新打造的女人街即将“开街”,如何恢复往日繁华景象,安徽省政府参事、安徽省徽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必定认为必须要在“特色”上下工夫。

  程必定表示,与淮河路步行街相比,无论是进驻商家,还是街区长度,目前的女人街都有差距,但其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女人街存在历史很长,目标受众主打年轻女子,女孩子喜欢到这儿来购买衣服、鞋子、饰品,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是女人街的特色所在,今后也应该主打女性牌。”

  如何打造女人街的特色,程必定认为店招的设计、街面的绿化都只是硬件上的提升,文化的打造才是核心内涵。他认为女人街可以根据自身特色打造“慢”特色。慢文化是时下流行的生活概念,包括慢食、慢逛、慢享。

  “接下来的七桂塘菜市场二期改造应该纳入女人街整体规划中,着力从整体上打造女人街‘慢’文化。”程必定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