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厨艺大赛金鹰站比拼烧鸡

2012年09月03日08:24  新安晚报

首届厨艺大赛金鹰站比拼烧鸡

首届厨艺大赛金鹰站比拼烧鸡

  昨天下午,“舌尖上的合肥——新安首届美食节”首届厨艺大赛第二站在合肥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如期举行。与第一站不同的是,这次比赛举办方设置了“规定动作”:全部以鸡肉为主原料。经过三轮角逐,3号选手陈先生以独创烧法烧出的“锅巴香辣鸡”力拔头筹,获得了本站的冠军。

  据悉,首届厨艺大赛下一站将于9月9日下午3时在瑞福美食街区举行。该站将以猪排骨为主要原料,喜爱烹饪美食的读者,即刻起请拨打0551-2639673、(0)13305517218两路热线进行报名。

  暴雨难阻比赛热情

  昨天下午2时许,合肥市中心区域暴雨如注。到了原定的比赛开始时间,暴雨依然没有停歇的迹象。但即使出现这样的恶劣天气,参赛选手依然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比赛现场。

  一位参赛选手一边整理自己潮湿的衣服,一边告诉记者,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这丝毫没有阻挡住他来现场比赛的热情。“我报名时,工作人员就告诉我,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很多,我当时还很担心是否能被选上。既然有机会参赛,就要珍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一种大厨烧菜的氛围,举办方特意准备了大厨帽,以渲染气氛。

  香气逼人令人垂涎

  担任评委的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广民认为,本次比赛的食材是鸡肉,由于鸡肉有很强烈的腥味,需要各个选手合理去除这种腥味。他介绍说,一般的处理方式是,先将锅中的油烧热,然后将鸡肉放入锅内,边烧边翻,等到鸡肉变得微黄,就证明鸡肉内的水分已被烤干,这时候才能放水烧。

  当选手将烧出的美味佳肴端上评委席让评委品尝时,观战的观众也迫不及待地纷纷上前品尝,而参赛队员也忍耐不住去品尝其他选手烹饪的菜肴。“我觉得这鸡肉烧得嫩,比较好吃,我肯定烧不出这味道。”“哟,这道菜,放多了酱油和盐,我觉得有点咸。”“鸡里放了锅巴,又放了很多辣椒,这道菜我感觉像川菜。”……现场市民一边品尝菜肴一边七嘴八舌地议论,一会儿工夫,现场制作的6道菜肴就只剩下了空盘子。

  最后,3号选手陈先生烧制的“锅巴香辣鸡”“俘获”了三位评委的胃,获得了本站的冠军,同时,他也获得了由尚尼厨具提供的价值858元的锅一只,而另外5位选手则获得了由琳可菲而提供的价值120元的两只汤勺。

  比赛意义获得认同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参赛者都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但其中也不乏经验丰富的老选手。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参加本次活动的目的都是为了展现自己的特长和才艺,同时与其他选手相互交流、学习,但更重要的还是促进家庭气氛的融洽和谐和为推广健康绿色的烹饪理念出一份力,这与本次比赛的初衷不谋而合。

  合肥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导致很多家庭无法每天享受团圆饭所带来的祥和温馨感觉——全家人一起做饭、一起在饭桌上谈笑的机会在合肥这个繁忙的城市突然变得异常珍贵。就此,很多选手都借本次活动的机会,好好和家人一起体验烹饪所带来的快乐。在本次比赛中记者看到,不少选手都是一家三口,或与爱人一起参与,在他们脸上我们不难发现那久违的轻松、温馨与爱意。

  本报记者 张思平/文 薛重廉/摄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广民为冠军颁奖。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