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消防装备水平提升 群众更有安全感

2012年09月03日08:50  中安在线 微博

  8月31日,参加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的与会代表来到市消防支队,参观了抢险救援器材现场展示,一件件在危急时刻大显身手的“高精尖”装备,让大家大开眼界。

  “这是手持式钢筋速断器,用于救援时破拆钢筋防护栏等障碍物,切断10毫米多的钢筋只要5秒。”“这是雷达生命探测仪,5米内可以探测到人的呼吸和运动。”“这是有毒气体探测仪,这是无线遥控水炮……”

  现场所展示的,都是近年来火灾、交通事故等抢险救援时常用的器材,有的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一辆消防车前,解说员介绍说,这种被称为“城市八爪鱼”的消防车,价值670万元,是世界上最先进、功能最多、配置最全的云梯消防车,车臂前端的工作斗可以升到30米的高空,扑救50米高的高楼火灾。

  在一台液压扩张器前,一位消防战士手捧几十斤重的液压“铁钳”,稳稳地挟起啤酒瓶、乒乓球等物体,然后稳稳地放到指定位置。“这主要考验战士的体力、意志和精神稳定性。危急时刻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失误,我们必须能够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更快、更好地完成救援任务。”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这种液压扩张器可以将重达20吨的物品扩张开70公分,从而顺利地将被困人员救出,它是消防官兵在火灾、房屋倒塌、交通事故现场的常用武器之一。今年7月,阜太路宁老庄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驾驶员被变形的方向盘死死卡住,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利用液压剪、扩张器对变形的面包车进行破拆、扩张,迅速将被困人员救出。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阜阳市消防装备水平大幅提升,在多起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消防支队负责同志介绍说,消防官兵将以应用现代技术手段为抓手,苦练本领,全面提升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冯启俊)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王小川透露政府部门已介入3B搜索大战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