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职工讨回110万血汗钱

2012年09月03日08: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近日,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江宁司法所运用法律手段,成功为当地一家服饰公司的400多名职工争取到了拖欠多月的工资,工资款总额高达110万元,避免了一起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群体性纠纷。

  该服饰公司现有职工280余人,今年4月,公司先后有60多名工人办理了离职手续。当时,这些工人认为3、4月份的工资过低没有领取,除此之外,他们每人手中还有一张公司出具的金额为1000元的工资欠条。5月31日,这60多名工人再次来到公司要求提高3、4月份的工资额并发放所有拖欠工资,遭到拒绝后,工人们采取了封堵厂区大门的行为维权。此举引起了仍然在职的员工们的恐慌。据了解,这些职工手中同样持有1000元的工资欠条,并且公司从3月份起就一直拖欠他们的工资,因为担心拿不到工资,280余名在职员工也加入了讨要工资的队伍,公司被迫停产。江宁司法所人员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稳定职工们的情绪,选出18位职工代表进行沟通协商,初步稳定了事态。随后,该所又会同街道其他部门进行调查,据初步测算,该公司累计拖欠在职和离厂的400多名职工的工资高达110多万元。调查公司的资产后发现,该公司厂房是租赁的,厂内现有的一批委托加工的货物和缝纫机等设备的所有权也是他人,不仅如此,该公司法人名下也没有现金、不动产等任何资产。

  为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江宁司法所一方面通过劳动仲裁,在第一时间依法对该厂的所有产品、设备等财产进行了保全,另一方面积极与相关供货商及有关的2家保险公司磋商,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最终促成供货商及保险公司共同借款给该服饰公司用于发放拖欠工资的方案。为了确保工资发放及时、准确,江宁所制定了完备的发放方案,反复核实人员名单,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终于在事发后三个月内将所有拖欠工资如数发放到工人们的手中。柳莉

  来源:新华报业网编辑:朱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王小川透露政府部门已介入3B搜索大战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