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三千农民赚起文化钱

2012年09月03日09:04  大江网

  本报永丰讯(通讯员饶晓华、张卫琴、宋俊保)“这批画装裱之后,将通过我们在上海市中国农民画村设立的窗口销往上海、北京、香港乃至欧美等地。”8月23日,看到即将完工的作品,永丰县索艺农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建勇一脸的欣慰与期待。这位在恩江镇聂家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如今已成为全县知名的农民画家和文化商人。

  2008年,一直喜欢写写画画的聂建勇在县里的扶持下,牵头成立了永丰农民画协会,组建起传媒有限公司,筹集资金200多万元建起了永丰农民画村。通过这一平台,昔日不显山不露水的永丰农民画开始大放异彩,不仅在全国各类评比中频频斩获奖项,还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在寸土寸金的繁华都市获得了一个免费的永久性对外展示窗口,使永丰农民画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大批“泥腿子画家”的业余爱好变成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

  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文化事业发展投入力度,充实和完善城乡基层文化设施,通过设立文化扶持基金,建立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举办农民文化艺术节等方式方法激活民间文化生产力,让不少农民昔日只会紧握锄头犁耙的双手,如今像模像样地拿起了笔头,握起了鼠标,赚起了文化钱。陶唐乡农民吴金福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戏友”组成农民剧团,由于演出剧目贴近老表生活,深受十里八村的群众喜爱。自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后,他的剧团成了全县响当当的“草根”明星剧团,如今每年商业演出达200场次以上。八江乡农民高云放弃外面优厚的待遇,返乡创办起一家广告公司。手握鼠标一阵轻点,一则精美漂亮的广告就出现在人们眼前,这位朴实的农家子弟如今浑身充满现代都市气息,他的广告业务也由单一的制作铭牌发展到企业策划、公关礼仪培训、LED电子屏专业生产等多个领域,年产值300多万元。

  目前,该县涌现出农民画、根雕等20多个民间文化协会,从业人员和爱好者达3200多人,每年创造文化产值近3000万元。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