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伊汽配城将于本月20日前拆完

2012年09月03日09: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记者 王成兵)为社会广泛关注的南京最大违建群新伊汽配城,经市委、市政府和玄武区的周密部署,整体拆除工作于前天开始。到昨天,共9幢9000余平方米违建被拆,市场内770户商户,仅剩南京广联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6户因货物多,外运需要时间,在9月6日前搬空,其他商户已全部搬离。

  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伊汽配城已显得空空荡荡,拆迁工人们正在拆除所有楼房的门窗,室内挑高的二层隔段也全部被拆除。东区6幢楼房已全部拆除。在临街的店面,有一商户正将3楼的货物通过吊车放在地面上,工人们再将货物装上货车。据该商户员工说,他们公司货物较多,从8月15日就开始搬迁。拆违指挥部同意他们在9月6日前全部搬空。在西区,有3幢楼房也正在拆迁。

  今年43岁的张洪晖是红山街道小营村村民,有块200平方米的住宅地。2007年,看到新伊汽配城出租生意红火,就将住宅地上的4间平房推倒,建起两幢3层楼共3000平方米的违建,出租给了18户承租户,每年收入很可观。今年7月,得知新伊汽配城准备拆迁,他有较强的抵触情绪。

  他说,拆违工作组成员到他家宣传政策,他差一点就将对方打了。“但工作组成员仍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不到两个月,找我谈心16次。”张洪晖说,最后一次谈话是红山街道主任胡全康与他谈的,一直谈到第二天凌晨2点。“这让我看到了政府拆违的决心,我决定自拆,又做通这18户承租户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早日搬迁。”

  上月31日,张洪晖找来两台挖掘机,20多人,对自建的两幢楼房进行自拆。第二天就拆除完毕。目前,张洪晖在栖霞区天林装饰城帮一老板开车,月薪3600元。

  据新伊汽配城拆违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新伊汽配城共有56幢主楼,加上附属设施约90处。按照计划安排,从昨天起,汽配城3个区每个区每天拆除2幢,本月20日之前基本拆除完毕。

  红山街道负责人说,新伊汽配城拆违组共有成员190人,对汽配城的经营户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上月16日,位于东市场的南京柯龙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第一个搬离并交出了钥匙。

  据了解,为给经营户们提供更好的经营场所,指挥部商请市工商局在市内各大汽配市场进行调研,最终确定3个市场供经营户选择:一是仙林国际汽车城;二是南京跨世纪装饰城;三是南京高力汽配城。提前搬家的经营户,请装修公司帮他们对新入驻的市场进行门面装修,并请水电、通信部门及时接通水电、帮助移机;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帮经营户及时结清货款。

  此外,指挥部还与电信部门协调,经营户电话移机,由需交1000多元移机费降至仅收8元手续费;司法援助组成员则义务帮助140多商户追回40余万元的拖欠货款,并对经营户中存在家庭实际困难,通过民政救助渠道,给予适当补助。

  来源:南京日报编辑:朱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