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宁乌公路、江星桥公路全面整破

2012年09月03日09: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面向全市的“动迁拆违治乱整破大会战”甫一开展,浦口区迅速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动迁拆违治乱整破指挥部,同时拟定专项行动计划书,计划用3年时间,分三个阶段,采取拆、整、治、建、绿、清、理、管八种方式,全面推进动迁拆违、治乱整破行动,使老城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打造彰显人文绿都特色的生态、现代、和谐新浦口。

  本月起至明年7月,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一个阶段,也是集中整治阶段。自今日起,本报开设“打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誓让浦口旧貌换新颜”栏目,记录浦口区在整治行动中旧貌换新颜的全过程。

  道路:

  实现全线优良路率达90%

  近日,在浦口宁乌公路和江星桥公路,道路整破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宁乌公路是一条省道,全长41公里,是南京连接皖东地区的主要通道,也是南京通往安徽和县、巢湖地区的重要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经受十余载风雨侵蚀,该段公路的部分路段已出现龟网裂、沉陷等诸多问题。在另一条连接312国道宁合公路和宁乌公路,以及连接浦口区西部镇街的一条县级公路——江星桥公路,也出现了类似的道路问题。不过,当现场工人对破损路面重新摊铺沥青和修补后,道路陆续恢复了平整。

  负责道路整破的该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不仅要对破损路面进行整治维修,还要对破损的路缘石、隔离栏、护坡、挡墙、路肩、边沟等进行整治,对磨损不清的道路标线重新划置。从而实现路况指数大于90,全线优良路率达到90%的目标。

  绿化:

  实现全线宜林路段绿化率达100%

  道路两旁的绿化,是提升道路形象,美化环境的重要环节。目前,针对这两条公路沿线的绿化整治,相关实施单位已着手开始规划设计,并将近期开工。

  记者沿着公路行驶,发现道路两侧的部分路段,有些行道树已经枯死,有的灌木残缺不齐,形态不一,显得很杂乱,这些都影响了道路的整体美观。

  负责绿化整治的该区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道路的绿化设计已经开始。绿化整治将遵循四项原则,即绿量补充:将植物密度稀疏及较大空白区域加密、增加中间层次绿化;季相补充:增加冬、春季观花、观叶植物;新增景观亮点:在特殊地段或特征点处增加大规格乔木、花灌木等,以提升沿线的观赏性及景观节奏性;丰富景观空间:对于种植空间感单一的区域,加强层次变化,增加观赏乔木、花灌木等。最终做到道路全线宜林路段绿化率达100%,各类乔灌木的成活率达到95%以上,草坪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村庄:

  拆违出新营造优美的宜居环境

  除了路面和道路两侧的绿化以外,散落在道路两旁的村庄也是整治的重点。

  在江星桥公路和宁乌公路沿线,有的村居已破旧不堪,墙面颜色斑驳纷杂。负责村庄整治的桥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沿线涉及的251户拆迁户,已成功拆除241户,在动员剩余拆迁户尽快动迁的同时,沿线村居的外墙立面出新也即将着手。

  该负责人表示,对村居的外墙立面将统一粉刷,采用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颜色,起到良好的视觉效果。民居屋顶面层统一整理,太阳能等设备统一位置安放。在自然环境优美的路段,建筑物除进行墙面粉刷外,还将进行局部的立面装饰。如在建筑立面增加凸显地方特色的装饰线条、特色符号等。

  本报记者 朱晓露 孙琳

  来源:南京日报编辑:朱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