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启智学校今日开班

2012年09月03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佛山除高明区外其余四区都已设立区级残疾人学校

  我省首个实行残疾儿童少年十五年免费教育地级市

  本报讯 (记者陈家源、陈昕宇)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也是佛山残疾儿童少年十五年免费教育正式实施首日。昨日上午,该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佛山实行残疾儿童少年十五年免费教育的几大亮点,其中全市财政投入超过174万元,佛山也成为全省率先实行残疾儿童少年十五年免费教育的地级市。

  会上透露,禅城区启智学校也于今日正式开班,首期共开设2个班,已招收智障儿童16人入读。至此,佛山已于禅城、南海、顺德、三水四区设有区级残疾人学校,而高明区的特殊教育学校仍在建设中,预计可于明年秋季正式招生。

  从今秋起实行残疾儿童

  少年十五年免费教育

  佛山全市残疾学生总数为1348人,其中学前教育阶段220人,义务教育阶段1180人,高中教育阶段110人。残疾儿童少年享受15年免费教育今年年初被纳入2012年佛山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根据方案,从今日起,佛山将对具有本市户籍并接受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免费教育。这也标志着,佛山成为广东省首个实行残疾儿童少年十五年免费教育的地级市,也是全国首批(另一个地区是上海市)在今年秋季起实行残疾儿童少年十五年免费教育的地区。

  记者了解到,十五年免费教育将涵盖学前三年即幼儿园三年、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和高中三年。值得一提的是,凡具有佛山市户籍且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无论在佛山本地公办或民办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校,或是市外学校就读,一律可享受十五年免费教育。

  禅城现有启智学校两个班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佛山目前有市启聪学校、顺德区启智学校、三水区启智学校、南海区星辉学校,今日,位于市第五小学旧址的禅城区启智学校正式开学。

  禅城区启智学校位于红路直街67号,即梁园后门。学校最大规模可开设9个班,目前已招收7~9岁的禅城区户籍智障儿童16人,分为2个班,全校共有教学员工10人,均已全部到位。

  计划建启聪职业教育基地:目前佛山市启聪学校主要以高中教育为主,设普通高中班和职业高中班。该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年福介绍说,普通高中班的残疾学生可参加普通高考,而且连续五年升上大学的比例达到100%。而职业教育班则主要培养残疾学生的一技之长。苏年福称,佛山市已计划投入3800万元用于启聪职业教育基地的建设,项目将于本月动工,预计明年年中建成,届时将至少可增加150个职业教育的学位。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王小川透露政府部门已介入3B搜索大战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