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仔凌晨抢包 五市民飞车追回

2012年09月03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寻找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广州好人

  番禺警方将为5人申报见义勇为

  “接到电话说我被抢的包让几个人给追回来了,我差点不敢相信。”9月1日凌晨,谢小姐在市桥繁华路与西环路交界路口遭两男子飞车抢夺,谢小姐摔倒受伤、没看清摩托车车牌,想着包追不回来了,连报警电话都没打。没想到5名热心市民看到了这一幕,驾车狂追两公里,将歹徒逼停,并配合警察将2人擒获,把包还给了谢小姐。番禺警方表示,将为这五名热心市民申请见义勇为。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侯荣

  路见不平 驾车狂追2公里

  9月1日凌晨1时30分,事主谢小姐和朋友一起在银座酒店KTV喝完酒,独自徒步回沙头新村,她一边走一边打电话。走到繁华路与西环路路口时,突然一辆摩托车从后面赶来,车上两人抢走了谢小姐的单肩包。

  谢小姐告诉记者,她当场摔倒在地,“手背和手肘被擦伤了。被抢后,四周没人,我没有呼喊,因为既没看清车牌也没看清楚人,以为包找不回来了,也没有报警。根本没想到会有人帮我去冒险追包。”谢小姐说。

  谢小姐被抢时,湖南人周志华与4个朋友吃完夜宵,开着一辆小汽车准备回番禺的住处,他们在距事发地点一二十米处正好看见了谢小姐被抢的过程。

  “追上去,使劲地追”车上所有人异口同声,司机湖北人刘建马上驾车追赶。“摩托车的速度很快,我们的车也开到了100公里的时速。”周志华说,当时摩托车的速度非常快,他和朋友们在拉近了和摩托车距离时,向车上男子大喊“站住”,然而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加快了速度,并且连闯红灯,刘建也不得不跟随闯红灯。“我们一路追赶一路试图逼停摩托车,并从侧面慢慢靠近摩托车。”周志华说,刘建一行开车追了2公里、经过2个转弯路口后,在桥兴大道丹山桥,刘建机警地将摩托车往路中间护栏挤,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在桥兴大道自行撞到了中心护栏,停了下来。

  警民携手

  10分钟擒住2贼

  此后,两名劫匪弃车分头逃窜,分别逃往市桥医院方向和心悦酒店方向。“我们也下车分头追赶。”刘建和朋友李从胜一组追赶一名逃向心悦酒店方向的匪徒;而周志华和陈波、杨志超追赶逃往市桥医院方向的另一名匪徒。

  刘建和李从胜追出不足500米,就将其中一名匪徒抓获。“我们是当天1时35分接到110通传的,”富华派出所吴所长介绍说,接到报警后警察迅速赶到现场,此时犯罪嫌疑人梁某豪已被刘建和朋友李从胜抓获。据悉,李从胜曾经当过5年兵并在派出所工作过1年,当时他掐住梁某豪的脖子,并将其按倒在地制服。

  另一边,周志华一行3人在追了100米后没有追上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梁某麟。富华派出所在接到刘建报警后,又接到报案称,一名嫌疑人逃往丹山桥方向。几分钟后,在路面巡逻防控的民警接到通传后,在丹山牌坊附近将嫌疑人梁某麟抓获。而周志华等3人随后返回寻找被扔掉的包,找到包后“开车转了一圈,没找到那个女孩”。根据包里的身份证、工作证等,当天凌晨2时许,周志华联系上了事主谢小姐。

  昨天,番禺区公安分局富华派出所和富华街道办向周志华等5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了慰问,并授予了“见义勇为”的锦旗。

  周志华在现场告诉记者:“看到女孩被抢了摔倒在地,没想到危险什么的,就是一心想追到。”番禺警方表示,将为这五名热心市民申请见义勇为。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