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再次大规模军演

2012年09月03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伊朗拟再次大规模军演

今年4月17日,伊朗建军节阅兵式上的士兵。(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伊朗军方指挥官法尔扎德·埃斯迈利1日说,继今年以来一系列军事演习之后,伊朗定于下月再次举行大规模军演。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日说,国际社会没有给伊朗明确设定“红线”。

  埃斯迈利当天告诉伊朗新闻电视台,下月军演将模拟紧急状况,由军方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参与,几乎涉及军方全部防空系统。

  “采取适当手段应对敌方威胁”

  这名伊朗空军指挥官前一天接受伊朗《市民报》采访时说,伊朗防空系统“就现代空中威胁认真做好准备,性能与先前相比得到改进”,而“防空指挥部的任务……是采取适当手段应对敌方威胁”。他没有提及“敌方”指哪些国家。

  伊朗今年年初以来多次军演。7月“伟大先知7”导弹演习中,伊朗试射射程可以覆盖以色列的弹道导弹,显示打击精准度和能力有所提高。

  以色列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认伊朗秘密制造核武器,遭伊朗方面坚决否认。

  “国际社会没有给伊朗画出明确红线”

  伊朗披露军演计划前一天,美国国防部证实,与以色列军方的弹道导弹联合演习将推迟至晚秋,美方打算缩小参演规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日在每周内阁会议上说:“我认为我们得说出事实,国际社会没有给伊朗画出明确红线,伊朗看不到国际社会阻止核计划的决心。”

  内塔尼亚胡的亲信察希·哈内格比前一天指责美国对伊朗不够强硬,呼吁美方采取“切实军事威慑”。“我不认为美方行动构成切实威慑,美国总统的言辞太含糊,非常飘忽不定……难以解读为更加具体的意图,可能是伊朗人没有认真对待的原因。”

  哈内格比曾任议会外交和防务委员会主席,先前是前进党议员,今年7月退出前进党,加入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与内塔尼亚胡关系密切。

  (葛晨)

  美以军演美国减少出兵

  本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今秋同以色列一起进行的导弹防御演习,参与的美军人数将减少,并且驳斥媒体报道缩小规模是基于对以色列的不信任。

  在双方策划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之际,以色列媒体不断报道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和防长巴拉克谈论单方面攻击伊朗,销毁伊朗的核武装备。不过,美国却警告以色列勿单方面对伊朗采取行动。

  《时代》时事周刊最近报道,原先美国计划调派5000名美军参与这场联合军演,结果决定缩小规模,参与的人数只介于1200至1500人。报道引述一名以色列军方代表,指出美国改变初衷是对以色列不信任的迹象。(中新)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