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博举报超载 警方两小时后截停

2012年09月03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网友微博举报超载警方两小时后截停

严重超载的大客车内部。

网友微博举报超载警方两小时后截停

超载客车被截停。

  这部核载37人的长途卧铺大客车塞下103人 超载178%

  一辆由广州花都开往茂名信宜的长途卧铺大客车,涉嫌严重超载被网友微博举报。在省公安厅交管局指挥中心、“平安南粤”微博、茂名信宜交警部门与网友的多方联动下,在距离终点还有30公里的地方将其截获。经查,该车核载37人,实载103人(含儿童7人),超载178%。

  文、图/记者李栋

  通讯员李百芳

  网友微博举报引发多部门联动

  9月1日11时许,省公安厅“平安南粤”微博收到网民@天使彤彤宝贝文在网上连续发表多条微博,称号牌为粤KX1482卧铺客车从花都开往信宜,该车核载39人,实载超过100人,车上有老人和小孩,10时50分经过云浮云安,目前仍在路上行驶。“平安南粤”网站立即将情况通报省公安厅交管局。

  11时15分许,省厅交管局接到报告后,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局指挥中心通知沿线交警部门立即进行拦截,务必将该车查获。

  省厅交管局指挥中心立即向茂名交警支队下达指令,同时与“平安南粤”网站保持联系,随时掌握该车行驶路径,及时通知沿途交警部门进行截查。

  此后2个多小时中,网民@天使彤彤宝贝文、“平安南粤”微博、省厅交管局指挥中心、茂名信宜交警部门多方联动,最终查获了这辆严重超载的大客车。

  11时35分

  “平安南粤”微博反映从网友发微博的情况来看,该客车11点10分左右经过云浮郁南。

  12时40分

  “平安南粤”微博反映网民回应车牌为粤KX1428,5分钟前进入广西岑溪境内。

  12时54分

  “平安南粤”微博反映网民称终点站是信宜汽车客运总站,建议在茂名信宜朱砂与广西岑溪路口检查该车。

  13时34分

  省厅交管局指挥中心给信宜市交警大队所有负责同志发短信,判断该车将于13时50分沿国道G207进入信宜市,要求交警大队进行截查。

  14时09分

  “平安南粤”微博反映网友称该客车往信宜方向。省厅交管局指挥中心给信宜大队发短信,告知该车进入G207朱砂镇,请沿途交警做好截查。

  14时30分

  该车在距离信宜市还有近30公里的朱砂镇溪兰路段被信宜市交警大队朱砂中队民警查获。

  组织车辆

  卸客转运

  经查实,这辆长途卧铺大客车由广州花都开往信宜,车辆核载37人,实载103人(含儿童7人),超载178%。

  据了解,该客车属茂名市交运集团信宜分公司,驾车司机李柏荣(驾驶证号:440921197006031639)。朱砂中队截查该车辆后,马上组织车辆卸客转运,并依法对这一严重超载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客运企业和司机,要认真吸取陕西延安“8·26”死亡36人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切勿铤而走险,发生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也鼓励广大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和监督交通违法行为,共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