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供电深入开展“三服务” 助力幸福城市建设

2012年09月03日09:19  龙虎网
南京供电深入开展“三服务”助力幸福城市建设

  供电人员上门为盲人家庭服务。

  龙虎网讯 刚过去的8月是我市首个“三服务月”,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三个服务”水平的意见》,南京供电公司动员各专业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以安全可靠、规划高效、智能互动的供电服务,取得了人民群众和驻宁党政军领导机关、高衅研院所普遍满意的优质服务成效。

  “贴身服务”,保障驻宁部队平稳度过用电高峰

  8月30日下午,南京供电公司副总陈钢带领着公司营销、配电等部门的专职人员,来到了南京军区司令部,将供电服务送上门。各部门的专职人员,现场对军区内部的供电工程进行方案优化,给予专业技术指导,保障新建设的供电工程用电更加可靠。

  据了解,今夏我市最大用电缺口较大,加之恶劣天气较多,为了确保部队安全用电,南京供电公司为部队提供了多次上门服务。在夏季到来前,供电部门就未雨绸缪,对夏季用电量较大的地区加挂了变压器,更换供电线路。在高温期间,供电部门又走进部队,对部队内部供电设施进行巡视和检查,对用电缺陷进行及时消缺,确保了驻宁部队平稳度过用电高峰。

  其实,一直以来,南京供电公司始终为驻宁党政军领导机关提供着“贴身服务”。为了满足重点单位在供电上的需求,南京供电公司为其配备了“专职客户经理”。不定期提供上门专题走访,当这些重点单位有任何关于供电业务上需求时,只需要找到“专职客户经理”即可。“专职客户经理”将需求具体分解到内部各个相关部门,进行统筹安排,缩短流程,加快服务时间。据统计,今年以来南京供电公司已为驻宁党政军领导机关提供服务42次。

  “跟踪服务”,确保保障房如期交付,困难家庭安心用电

  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丁家庄保障房近期将交付,在供电部门各个部门配合下,目前首批入住楼盘已顺利送电。据介绍,自我市四大保障房项目开工以来,供电部门就采取了“跟踪服务”,从前期临时用电方案到后期正式用电方案,每一个环节都深入现场,保持紧密联系。

  每周供电部门针对保障房项目,都会召开工程协调会,现场施工发现的问题,施工需求,都会在协调会上给予解决。如在丁家庄保障房整体开工面积大,临时用电需求也较大,但原有的供电线路无法满足需求,必须从附近变电站重新铺设线路,这需要5-6个月时间。为了确保如期交付,供电部门对电网进行了调整,将原有的线路腾出一条专供保障房临时使用,同时再铺设新的线路。仅用一个月时间,就为保障房开工提供了电力支持,也保证了保障房如期交付。

  除了重点工程,在困难群体的用电服务中,供电部门也采取了“跟踪服务”。家住建邺区虹苑新寓的赵师傅与爱人都是盲人,儿子和儿媳妇在外地打工。入梅以来,天气炎热,家中空调用电量较大。根据我市阶梯电价政策,赵师傅家可以申请优惠政策,但是由于出行困难,迟迟没能办理。作为一直“跟踪服务”赵师傅家的供电部门爱心小组,主动上门为赵师傅家办理了优惠政策业务,解决了赵师傅家的困难。

  “特殊服务”,为高等院校送去“及时电”

  “你们真是及时雨,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主动将服务送上门,为学院赢得了更多时间。”南京艺术学院基建处负责人说。

  南京艺术学院由于校园内的用电需求等发生较大的变化,原有供电条件已不能满足现有的用电环境和学院管理要求。今年3月,该院向供电部门递交了增容申请。该院地处闹市区,改造工程涉及范围广,工程量大,工程进度虽如期进行,但临近送电时,各种施工难题成了送电前的拦路虎。

  面对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和开学在即,8月23日,供电公司大客户服务团队来到学院,与校方共同仔细研究了施工进度和存在的难点,并现场联络公司各主要部门,确定了临时电源送电时间。

  同样,今年8月,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向供电部门递交了6100千瓦的增容工程紧急送电的申请。该校规划了两路电源,但其中一路电源由于规划调整,无法如期实施。但该校9月开学就在眼前,新生将在8月下旬陆续报到。

  8月中旬,大客户服务团队的到来,让金陵科技学院基建处松了一口气。供电部门提出了过渡电源的实施方案,并对校区的重要负荷提出备用电源方案。经过各部门半个月的努力,在8月29日将该校的过渡电源顺利送电。

  本报通讯员 王芳 董寒梅 刘文宁

  本报记者 葛妍

  来源:南京日报编辑:朱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