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房地产商务活动指数为51.5% 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

2012年09月03日09:2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3日)公布了8月包括房地产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在内的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在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明确将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发改委主任张平也表示下半年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之下,“金九银十”前的最后一个淡季月楼市究竟会呈现怎样的变化?

  2012年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显示出非制造业经营活动呈现出高位回升。集中整体的新订单指数为52.7%,今年以来一直运行在52%左右的高位水平,意味着市场需求保持稳定。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达到51.7%,就业活动稳定增长趋势未变。整体来说,本月非制造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8月份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为51.5%,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但是仍然连续三个月保持在50%以上,处于扩张的区间。新订单中房地产业的新订单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回落,说明人们的预期有所降温,总体反映出近期房地产市场整体出现降温的情况。

  相比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的下降,很多行业商务活动指数是上升的,比如基础建设方面,基础建设投资方面表现较为突出,而且有望继续加快。本月,土木工程建筑业新订单指数达到53.1%,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回升,表明稳增长出台的有关投资政策效应开始显现。另外,基础建设投资将继续呈现加快发展的态势。

  消费性服务业回升趋势比较明显。本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5.1%。从具体行业来看,消费领域的服务业对指数的贡献值非常大,其中,零售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回升,而住宿和餐饮业等消费性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均运行在60%左右的较高水平。随着9月的来临,节日消费有望进一步拉动消费类服务业的增长,这对于消费性服务业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贡献作用。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价格指数。本月,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双双实现回升,其中,中间投入价格指数环比上升7.9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2.5个百分点,这一方面反映出我们实体经济开始有比较趋于活跃的情况,另一方面也是受到极端天气和国际粮食价格上涨的影响,这表明输入性压力对我们的经济发展还是有很大的值得关注的地方。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