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患癌男子担忧残疾弟弟无人照顾 杀弟再自杀

2012年09月03日09: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台湾患癌男子担忧残疾弟弟无人照顾杀弟再自杀

现场模拟图:罹患肝癌末期的林璟棠,9月2日以改造手枪杀残障的弟弟后,再朝脑袋自轰身亡。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患癌男子担忧残疾弟弟无人照顾杀弟再自杀

癌症末期的林璟棠(躺地者)枪杀残障坐轮椅的小弟林锡楠后,再举枪自尽共赴黄泉,检警到场采证。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一名45岁男子上周得知自己罹患肝癌末期,来日无多,担心年迈父母无力照顾从小就四肢残障、无法自理的弟弟,决定携其弟一同自尽。昨天(9月2日)他趁父母不在家,以改造手枪杀了弟弟后,再朝头部自轰身亡。母亲回家见状放声大哭:“我两个宝贝儿子都没了啦!”

  车库双尸倒卧血泊

  警方抵达现场,林璟棠与瘫坐在轮椅上弟弟已死,现场血迹斑斑,并寻获两枚弹壳,以及一把上膛的改造90手枪。

  警方分析,林璟棠应是趁家人不在之际,推着坐轮椅的弟弟林锡楠到屋后的车库,随后以来路不明的改造手枪,先朝弟弟林锡楠头盖骨开了一枪,弟弟当场气绝,瘫坐在轮椅上,之后他也朝自己开了一枪倒地,其右后脑发现一个较大开口的伤痕,分析是饮弹自尽,而手枪掉在一旁。检方昨晚连夜现场勘验,法医研究所今天(9月3日)将派员进行解剖。

  死者的父亲(71岁)难过说,昨与妻子(65岁)前往岳父家探视,晚间7时许才返家。死者的母亲进屋后,在客厅找不到兄弟俩,因此一路找到屋后车库,赫然发现两兄弟已倒卧血泊,早已气绝,当场吓得大哭:“怎么会这样啦!”赶紧叫家人。

  怕家人担心 隐瞒病情

  林父说,林璟棠长年患有肝病,上周与妻子悄悄至台北荣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但两夫妻返家后并未对病情多做说明。“他自己心里有事都不会跟我们讲啊!”由于林个性内向,但他十分孝顺,从不愿让家人担忧,但自从返家后性情大变,一个礼拜来足不出户郁郁寡欢,这些时日,就陪着弟弟林锡楠在家一起看电视。

  林父表示,虽林未对他们说明病情,但从其举止分析“应是罹患肝癌不敢让我们知道”,但万万没想到会做出这等憾事。

  遗书内容令人鼻酸

  警方获报后,在现场采证,并寻获一份写给亲人的遗书:“○○,我不知该说什么,只有对不起。○○,好好读书做个公务人员。○○,我最担心你,不要学坏。○○,你是男人,不要跟爸爸一样。妈妈,你不要在(再)迷信了。爸爸,你是好人,总之对不起你们大家。小弟我带走,因为他会是爸妈和你的负担。”交代后事,并祈求家人原谅。

  长兄责任一肩扛 照料弟无怨付出

  “唉!他个性太内向、太沉默,有什么事都不说,所以亲友们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林璟棠的堂叔昨晚感伤说,林璟棠没有负债或其他不愉快的事,他与弟弟感情更是好得很。

  堂叔说,从小就看到身为长子的璟棠,对于照顾弟弟可说是无微不至,璟棠未到农会上班前,是与父亲一起种葱,每天一早,他会抱着罹患小儿麻痹症、四肢不良于行的弟弟起床,并帮忙盥洗、如厕及喂食,是邻里眼中的好哥哥。

  弟闹情绪 从不回骂

  兄弟发生不幸,邻居们都很惊讶,不敢相信会发生这种事,“我们有时候会看到弟弟因行动不便会发点小脾气骂哥哥,但从未看过哥哥生气或大声回骂。”假日时,也常看到哥哥开车载弟弟及家人一同出游,“我们都认为哥哥对弟弟无怨无悔付出的表现,早已将照护弟弟的一生视为自己天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