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家电盛会凸显国际影响力

2012年09月03日10:33  中安在线 微博

  编者按

  合肥日报讯 9月6日~8日,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将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全球家电业盛会,家博会已成行业关注热点,引来世界目光聚焦。为全面介绍本次展会的盛况,展示合肥家电产业的领先优势、家电企业的骄人风采,今日起,日报开设系列专题报道,打开一扇了解家博会盛况和合肥家电产业的窗口。

  全球家电盛宴开席在即。昨天起,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开始布展,各参展省、直辖市和部分重点城市,各参展企业陆续进场布置展台。两天后,在6万多平方米的展区内,一个囊括全行业上下游产品、国际国内众多知名品牌企业的家电“满汉全席”,将在巢湖岸边盛大开席。

   优势产业铸就国家级展会

  六年磨一剑。今年的家博会成功升级,由国家工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也标志着家博会的级别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览会。升级的还有家博会的规模,其展馆面积达到6万多平方米,比上届家博会扩大了3倍。“首届家博会只有12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今年扩展到6万多平方米,面积是首届的5倍多,这在当初是无法想象的。”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家博会的升级,与合肥家电产业的强势崛起密不可分。有数据为证,今年上半年,合肥家电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05亿元,增长14%,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四大件产量2727.5万台(套),四大件产量拥有全国25%的市场份额,稳居全国首位。产业发展快、品牌集聚度高、产业规模大,合肥家电产业形成的无可比拟优势,让合肥成为国家级家电博览会的不二选择。

  前沿声音将从合肥发出

  规格、规模升级后,本届家博会策划了多项内容,包括全球家电产品展览展销、中国家电“能效之星”评选发布、节能家电国际高层论坛、家电产业两化深度融合高层论坛、家电项目投资贸易项目签约、家电主导产品与配套企业供需对接会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举办的中国家电“能效之星”评选发布等活动,凸显了家博会的行业前沿性和国际化视野。“家博会的序厅,还设置了家电新技术发展重点展板,全面介绍各家电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了解家电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集聚地。”家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群星云集提升国际影响力

  家博会上,家电企业诸强汇集于斯。本届家博会的参展企业,囊括三洋、三星、松下、佳能、日立、LG、东芝、大金、索尼等10个国际知名品牌,以及海尔、海信、美的、长虹、格力、TCL、格兰仕、万宝、美菱、荣事达、康佳、扬子、九阳、创维、欧力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据统计,本届家博会的参展企业超过400家。

  与此同时,本届家博会还有15个省、直辖市确定参展,有26个省、直辖市和20多个兄弟城市组团参会,有美国、意大利、荷兰等近2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团体和国际商会都将出席有关活动。

  国家级的博览会,国际化的影响力。依托合肥家电产业强劲的发展态势,家博会正努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家电品牌博览会。(王永亮)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