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母子俩半夜遭锤杀 犯罪嫌疑人为躲债行凶

2012年09月03日10:34  半岛都市报
章丘母子俩半夜遭锤杀犯罪嫌疑人为躲债行凶

章丘母子俩半夜遭锤杀犯罪嫌疑人为躲债行凶

  9月3日,如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话,章丘市三德范西村8岁的王田异就该开学上二年级了,但是他没等到这一天厄运就降临了。8月28日凌晨,邻村三德范北村32岁的陈某突然来到他的家里,将王田异与他母亲单立鹅锤死,震惊了村里人。记者随后来到王家和陈家所在的三德范西村和三德范北村,两个家庭自此完全破碎,村民对两家人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咱别哭,过去就过去了

  8月31日,中元节,民间俗称“鬼节”,在中元节这天人们会举办祭祀活动怀念亲人,并对未来寄予美好的祝愿。可这几天对住在山上的王田异的爷爷王锡泉来说并不好过,他想起儿媳妇和孙子的死,心中只有悲痛。他总是在说,这个社会已经很好了,为啥会出现这样的惨剧,他现在的愿望就是这个家别再出事了。

  9月1日,中元节的后一天。上午9点多,76岁的王锡泉一个人待在山上的小屋里,他没去参加村里大儿媳妇单立鹅和孙子王田异的葬礼。记者喊有没有人在的时候,屋里传来微弱的应答声,却半天没有人出来。王锡泉穿着准备去干活的衣服孤零零坐在椅子上,抽着闷烟,蜡黄色的脸上布满沧桑,满是愁容,额头上的皱纹几乎拧在了一块。

  这天是大儿媳妇和孙子出殡的日子,女儿和女婿们都去参加葬礼了,唯独他没去。他本来也应该下山去庄里参加葬礼的,去看儿媳妇和孙子最后一眼,可他身体不好,女儿担心他见到了儿媳和孙子会想起他们惨死的情形,拒绝了老人下山的要求。

  老人只能坐在山上的屋子里,独自苦闷。“我腰疼啊,女儿不让我去”,他像是责备女儿,然后手摸了一下腰,又点上一根烟,点烟的手扶着头。葬礼前几天,得知大儿媳妇和孙子在家中被人无缘无故用斧头锤死,他心情非常糟糕,触动了腰上的老伤,又打了一天的吊瓶。

  9月1日的早上,参加葬礼的老伴下山前哭哭啼啼,王锡泉劝老伴“咱别哭,咱别哭,过去了就过去了”,他将这句话对记者重复了好几遍。可说完,他自己却老泪纵横,右手扶着脑袋,左手抹着眼泪,很长时间没说话。他对老伴说的话,更像是在宽慰自己。

  对单立鹅,村里人褒贬不一

  单大姐是单立鹅的邻居,虽为同姓,但单大姐对单立鹅却没有什么好感,反而有点恨她。在她眼中,单立鹅不大跟自己说话,经常关着门,两家人打交道的机会并不多。单大姐每次提起这个邻居,又气又恨,两人曾经为了小事打架,闹得不可开交,还准备闹上法院。“我也忘了那次是因为一件什么小事,她拿个笤帚过来打我,我俩就打起来了,后来还报警了,她反咬我一口,说是我打她。”单大姐说。

  但是想起两人被残忍锤死,单大姐有些于心不忍,“我跟她有过节是有过节,但是我也不希望他们家发生这样的事,吵架毕竟是吵架。可惜那个孩子了,那么小才八岁,经常到我们家来玩,你说有什么深仇大恨跟他母亲说啊,至于扯上孩子么。”

  “你说那个孩子啊,白白胖胖的,聪明活泼,有他母亲的肩膀那么高”,单立鹅家另一位邻居赵大娘抬抬手,比划比划孩子的身高,出事的那天晚上,她去了外甥女家吃饭,回来后才知道出事了,“他常大娘大娘叫我,可那孩子这么早就走了”,她愣愣地望着门外,透过玉米地,那是单立鹅家的屋顶和围墙,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可除了孩子,单立鹅并不常来她这个老婆子这,“她没啥事也不跟我这个老人打交道是不是”。

  “活泼,人好”,这是村里人对单立鹅的评价,“这个家里人很惨啊,大儿子出车祸死了,男的又得病死了,哪想到母子俩又被人害死。唉,无冤无仇的,有啥事连孩子都不放过啊。”

  说他杀人,当时谁也不信

  杀害单立鹅母子二人的犯罪嫌疑人是三德范北村一家养鸡户,村民们都喊他陈某,32岁。王锡泉说,单立鹅一家跟陈家几乎没什么来往,唯一的往来可能就是找大儿子借了钱。陈某家在三德范北村最北头,9月1日上午,陈家朱漆大门紧闭,但人员走动频繁,偶尔有面包车和小货车出入,但进去后立马关闭,不久,拉着一车的鸡就出来。

  虽然养鸡,但是村民们都知道,陈家并没有因此富裕起来,为此还欠了不少钱,而单立鹅就是其中一个债主。“那年为了养鸡,他好像从别人那借了40万元钱,后来养鸡并没有挣到钱,还亏得厉害”,一村民这么告诉记者。陈家这栋楼房还是不久前建起来的 ,拆建房屋时,陈建的父亲不小心从楼上摔了下来,自此就再也不能干活了。

  记者敲开了陈家的大门,屋内十来个人 ,都自称是干活的,屋里没有一个是陈某家的亲戚。他们说,他们都是来向陈家讨债的 ,“自从陈家出事后,水电的啊,以前借他们家钱的人都来了”。陈某被抓后,陈某的父亲为了躲债,一直在外面,而陈某的母亲生病住进了医院。

  32岁的陈某已经结婚,还有个与王田异一样大的女儿,如今,村民都不知道陈某的女儿和对象去了哪里。只是村民也想不明白这个有家庭的男人为何会杀了与女儿同样大的孩子。“哎,谁能想得到呢,当时说陈某把他们锤死了,我们谁也不相信,后来警察把他抓走了,我们就信了。”离陈家很近的北村村民王大娘说,陈某是个老实人 ,不是那种喝酒打仗到处混的人,“只能说两人都很受伤啊,一家连人都没了,这个家也很难啊”。因为被警方刑拘,记者并未见到陈某,而关于他杀人的事情,村民心情很复杂,既觉得可恶,又觉得可惜同情。

  由于陈某父亲在外躲债,记者未能见到他,陈某的亲戚也没有出现。

  (到底陈某与王某一家有什么样的深仇大恨,事情经过又是如何?详见A28版)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